鲫鱼有哪些营养 常吃鲫鱼有助于睡眠

  鲫鱼不仅有着营养高的特点,同时常吃鲫鱼有助于睡眠。我们常常吃鲫鱼都是煲汤喝,因为这样还是营养全面的。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鲫鱼的营养价值以及如何制作美味的鲫鱼汤。

  鲫鱼

  鲫鱼又被称为鲋鱼,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鱼类食物,它非常适合用来红烧、干烧、葱烤、煎、作羹等一些吃法。不过煲汤的时候鲫鱼的营养保留的是多的。鲫鱼味道鲜美,又是一味良药。

  鲫鱼有除湿利水、和中补虚、和胃健脾,促进食欲的作用,用于治疗乳闭、水中诸疮、肠癖泻痢、胃弱不思食等症状。百合醇甜清香,甘美爽口。味鲜甜,含有丰富蛋白质、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中医认为:百合味甘,微苦,性寒,无毒入肺、心二经。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脾健胃、滋阴养肾、防癌抗衰老之功效。

  鲫鱼炖百合

  原料

  鲫鱼1条(约500克),百合200克,植物油、小葱、姜、精盐、胡椒粉、鲜汤各适量。

  制作

  1.我们把鲫鱼里里外外都洗干净,然后用刀在它的身上分别划上数刀。这时候,再把百合的根给去掉,分下来,再洗干净它。

  2.油烧至七成热时,投入鲫鱼煎至两面微黄,烹入料酒,加锅盖略焖

  3.揭盖,入鲜汤,以淹没鱼身为宜,再加入姜片、葱结烧沸,撇去浮沫,盖上锅盖用小火焖煮30分钟。

  4.加入百合和精盐,煮至百合酥烂、汤汁浓白时,去掉 葱结和姜片,撒入胡椒粉即成。

  功效

  鲫鱼炖百合这道美食的汤汁浓白,味道也是十分的鲜美。经常吃的话具有清热开胃,健脾补益,去燥的作用。这道药膳很适用于肺结核咳嗽、阴虚咳血、心烦失眠的人吃的。

  鲫鱼的营养价值

  1.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氨基酸种类较全面、易于消化吸收。

  2.鲫鱼含有少量的脂肪,多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

  3.鲫鱼和其他淡水鱼比较,含糖量较高,多由多糖组成。

  4.鲫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钙、磷、钾、镁含量较高。

  5.鲫鱼的头含有丰富的卵磷脂。

  结语:以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鲫鱼的一些知识,我们在这里能够知道了,鲫鱼的营养是很丰富的,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糖类物质,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是极高的。经常喝一些鲫鱼炖百合汤,还能够改善我们睡眠质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