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莓蛋糕 营养美味的糕点

  树莓可以止血解毒,而且含还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常见的水果。不但果实有营养,就连它的叶片也是很有营养的呢。树莓的吃法有很多,那你吃过苹果树莓蛋糕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有哪些步骤吧。

  苹果树莓蛋糕

  用料

  主料

  鸡蛋2枚,面粉180克,苹果1个,树莓150克。

  辅料

  泡打粉2茶匙,牛奶100ml。

  调料

  黄油50克,糖80克。

  步骤

  1. 黄油融化放凉备用。

  2. 鸡蛋打入容器里,加入糖。

  3. 用电动打蛋器打至泡发。

  4. 筛入面粉和泡打粉。

  5. 加入黄油翻拌匀。

  6. 加入牛奶翻拌匀。

  7. 将拌好的面糊倒入蛋糕模具中。烤箱预热175度。

  8. 苹果去皮去核切成橘子瓣状。

  9. 准备树莓150克(可以是新鲜的也可以是冰冻的)。

  10. 将苹果排入面糊里。

  11. 加入树莓。

  12. 烤35分钟。放凉脱模即可,不必倒扣。

  小贴士

  1、本品的调料依据个人口味添加。

  2、本品中的苹果也可以换成别的水果,比如芒果。

  树莓的营养价值

  树莓中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E、超氧化物歧化酶(SOD)、γ-氨基丁酸等抗衰老的物质,这是比现有水果及其它任何野果都高的,它的含量居于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抗癌物质鞣花酸含量非常高,其100g干果中含有1.5-2.0mg,果实中花青素含量很高(30-60mg/100g干果)。另外树莓中还富含纤维素和钾、锌、铁、铜、锰等多种微量元素,有良好的保健功能。据测定,覆盆子果实含糖量为5.58%-10.67%,与苹果、梨、柑橘三大水果相似;含酸量0.62%-2.17%。在美国被誉为“生命之果”,在国际市场上有“黄金水果”“贵族水果”之称,可见其营养价值非同一般。

  结语:苹果树莓蛋糕是树莓的一种全新的吃法,它不限于生吃了,已经和糕点搭配了。虽然这个不是什么新鲜的吃法,但是还是丰富了蛋糕本来的味道,营养也更为丰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