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日常居家生活中7个养生妙招(3)

  在运动后,待风干了汗液再用与体温相近的温水洗澡,也能起到一定的排水作用。

  饭熟后要先放凉

  在过去,人们煮饭都会有3个步骤:煮、滤和蒸。但是现在,人们有了电饭煲就省却了很多步骤,但是在养生方面来讲这些缺失的步骤对于人体的健康其实很重要。

  稻子是生活在水中的,它是带着湿气的,如果用电饭煲来做饭就会有更大的湿气,而带湿气的米饭进入胃部里面,会增大了脾胃的运化难度,湿气滞留在人体之中就会带来无穷的危害。

  因此,在做饭时,饭熟了之后就应该打开盖子,让饭透透气,稍稍冷却,等湿气散去之后再吃。

  如果可以的话,不要天天都食用米饭,可以米饭与面食交叉着吃,这样就可以减少湿气的堆积。

  祛调整生活作息

  湿邪过重的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就会觉得头晕、腿肚发酸。而在排便的时候,大便会出现排便不畅、容易粘附在马桶上,小便的色、味就会特别重。这都是因为湿邪入体。

  脾虚的人,舌苔会很厚,舌头两边没有锯齿状的齿痕,而且舌头很胖很大。

  有时候,咀嚼或说话是会不小心咬到舌头,这就表示出现了脾虚湿热的情况了。

  应对以上问题,佳的方法是调整饮食结构与生活作息。

  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至少7小时,给身体一个自我修复的过程,另外在出现以上情况的时候,饮食上要注意清淡,少吃生冷或煎炸食物。

  站养生桩

  站养生桩是如今调整身心简单、安全的方法。它能够在根本上消除阳虚所导致的各种身心问题,比如,祛湿健脾。

  方法

  1、两脚保持与肩同宽,双手抱胸前,呈抱球的姿势,双腿同时弯曲,膝盖不要超过脚尖,全身都要放轻松。

  2、在站养生桩的时候,可以在心中冥想,到感到自己的手掌心有一种酸麻的感觉时,将胳膊举高或放低,高举时不过眉,放低时不过肚脐。两只手可以左右调整位置。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应该已经知道生活小常识中都有哪些养生奥秘了吧,您也应该知道夏季养生小常识都要做到哪些才能健脾祛湿了吧,那小编希望您可以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们哦。

健脾祛湿 夏季养生小常识 生活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