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蕨菜吗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蕨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是我们生活中经常看到的一种蔬菜,它含有广泛的功效与作用。但是它也是分适用人群的,那你知道经期能吃蕨菜吗?经期吃蕨菜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了解一下吧。

  经期能吃蕨菜吗

  每100g鲜蕨菜中含糖类10g、蛋白质1.6g、粗纤维1.3g、脂肪0.4g、VC35mg、钙24mg、磷29mg、铁6.7mg、胡萝卜素1.68mg,还含有延胡索酸、琥珀酸、胆碱、麦角固醇和16种以上的氨基酸及锰、铜、锌等微量元素。蕨菜的根状茎富含淀粉,高者可达46%。

  蕨菜不会影响女性的生理期,来月经时可以吃蕨菜,不过由于蕨菜性味寒凉,因此不能过多食用。

  注意事项

  1、因为蕨菜性寒,所以经期好不要食用蕨菜。

  2、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不能食用。

  保鲜蕨菜的妙招

  1、新鲜的蕨菜用水泡,但是要记得隔天更换水,也 可以晒干,干蕨菜,需要时用温水泡开就可以了。

  2、处理蕨菜:可用浓度为1%的草木灰水和相应的蕨菜同时放锅内,用旺火,烧至灰水冒汽泡再延长2~4分钟即可。

  3、先把配制好的草木灰水烧开后,用相应的蕨菜放入开水内烫2~3分钟。总之烫至成熟透心,卷而不断为宜。烫后的蕨菜要马上用干净的冷水(好是流动的清水)进行漂洗。洗净后用漏水的溶器沥干后,晒干或待用。

  蕨菜的营养价值

  蕨菜是一种含有丰富纤维的野菜,它含有的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减少肠胃对脂肪的吸收,进而达到减肥的作用。蕨菜的根状茎是很好的工业原料,可以用来做绳索、人造棉、人造纤维板和造纸。它根部含有的单宁物质能够提制拷胶。蕨粉能够制作饴糖、饼干,也可用来酿酒和提取酒精。

  结语:女性在月经期间是可以食用蕨菜的,从上文我们知道蕨菜性寒,所以在经期能吃,但是一定要少吃。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好不要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