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菜炒腊肉 蕨菜有美容的功效

  蕨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广泛的功效与作用,现在在菜场上也很常见。它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但是不能过量进食。作为一种食材,它有很多种吃法。那你吃过蕨菜炒腊肉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蕨菜炒腊肉

  用料

  蕨菜200g。

  金字腊肉130g。

  红辣椒1个。

  调料

  生姜1小块。

  糖1汤匙。

  步骤

  1、将蕨菜洗净切段,放置待用。

  2、将腊肉切片,放置待用。

  3、将红椒切片,放置待用。

  4、生姜爆香后倒入腊肉煸炒;

  5、腊肉煸炒致肥肉半透明时候倒入蕨菜煸炒,并放入适量糖。

  6、放入红椒一同煸炒3分钟后起锅即可。

  小贴士

  1、因为腊肉本身就是咸的,所以口味清淡的人可以不用再放盐了哦。

  2、调料随个人口味添加。

  蕨菜的营养价值

  蕨菜根中含有一种高级淀粉,它可以药用也可以炒食,当它经过磨过滤,还能制成蕨粉,可以代替豆粉或藕粉制作麦芽糖、饼干、粉条、凉粉等食品,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用来酿酒,提取酒精。

  蕨菜鲜嫩细软、余味悠长,并且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又有好多药用功能,所以又有“山珍之王”的美称。同时它也是一种具保健美容功效的绿色健康蔬菜。用它作为食材所烹制的菜肴色泽红润,质地软嫩,清香味浓。

  结语:看完上面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于这道蕨菜炒腊肉的步骤是不是了解了呢,有空不妨做一下,饱口福的同时也补充了营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