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奶香西米露 吃桑葚可以助消化

  夏天到了,吃桑葚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你知道桑葚有哪些营养价值吗?桑葚奶香西米露怎么做呢?吃桑葚可以助消化吗?大家知道桑葚还有那些作用吗?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桑葚奶香西米露

  用料

  主料

  西米50克

  桑葚1小碗

  辅料

 

  牛奶适量

  调料

  蜂蜜适量

  桑葚奶香西米露的做法

  1.锅中清水煮沸后放入西米,中大火煮10分钟,关火焖15分钟,取出冷水冲凉

  2.锅中重新换清水煮沸,放入冲凉的西米,中大火煮5分钟,关火再焖15分钟,直至无白芯待用

  3.取适量西米放入容器待用

  4.桑葚果、牛奶、蜂蜜放入容器

  5.用搅拌器打匀

  6.桑葚牛奶液体倒入装西米的容器里搅匀,冰镇一下即可食用

  桑葚的营养价值

  桑葚具有免疫促进作用。桑葚对脾脏有增重作用,对溶血性反应有增强作用,可防止人体动脉硬化、骨骼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

  它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并对治疗糖尿病、贫血、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神经衰弱等病症具有辅助功效。桑椹具有生津止渴、促进消化、帮助排便等作用,适量食用能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蠕动及解除燥热。

  吃桑葚可以助消化

  桑椹中含有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帮助脂肪、蛋白质及淀粉的消化,故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可用于治疗因消化不良而导致的腹泻。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了吧,桑葚奶香西米露怎么做的了吧。桑葚的食用疗效有很多,虽然桑葚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不能吃多了,吃的过多也有可能会引起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