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抗病杀菌助消化(2)

  4、预防感冒

  洋葱味道有点辣,性微温。它能够起到发散风寒的作用,而且生吃洋葱还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在洋葱的家族中,白皮的洋葱适合生吃的。

  5、帮助消化

  洋葱味道刺激性较强,能刺激胃肠消化腺的分泌。从而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6、帮助清血

  纤溶状态(溶解纤维使血循顺畅)的高低和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都有关。根据实验,每周摄取足够洋葱的人纤溶活性高,而不吃或少吃的纤溶活性低,可见洋葱能提高纤溶活性,达到清血作用。

  7、改善便秘

  洋葱的硫磺成份在大肠与蛋白质,或肠内的细菌结合,形成硫化氢,能促进肠蠕动。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使运动更旺盛,而寡糖也能抑制肠内坏菌增殖,有效改善女生常见的便秘症状。

  8、预防骨质疏松

  洋葱所含的斛皮黄酮有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可和女性荷尔蒙或骨质疏松药物相匹敌,有研究报告,每天吃200-300g洋葱,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9、美白养颜

  谷胱甘月太能抑制黑色素生成,对湿疹、皮肤炎、荨麻疹或肝斑有改善作用。而斛皮黄酮可抗UV,具有美白效果。

  10、杀菌消毒

  洋葱具有较强的杀菌功能,可杀灭金黄色葡萄球菌、白喉杆菌。

  11、降血压

  洋葱有很好的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还能够预防血栓形成。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吃洋葱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洋葱的营养价值

  新鲜洋葱每100g中约含水份88g、蛋白质1.1g、碳水化合物8.1g、粗纤维0.9g、脂肪0.2g、灰分0.5g、胡萝卜素0.02mg、维生素B10.03mg、维生素B20.02mg、维生素C8mg、维生素E0.14mg、钾147mg、钠4.4mg、钙40mg及硒、锌、铜、铁、镁等多种微量元素。

  洋葱除含一般营养素外,还含有杀菌利尿降脂降压抗癌等生物活性物质。洋葱中的蒜素及多种含硫化合物在较短时间内可杀死多种细菌和真菌;洋葱中的某些生物活性成份可促进机体内钠水从肾脏排出而具利尿作用;洋葱油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洋葱中K因子(钾/钠之比值)较高(33.42)及含有能舒张血管、减轻外周和冠状血管阻力、对抗儿茶酚胺物质的前列腺素A1而呈现降低血压的作用。洋葱中含有的甲磺丁脲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洋葱中含硒量较高具有抗癌作用等。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洋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