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的吸入法 它有哪些使用要点

  对于一般人来说,使用精油除了美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作用的。而且精油的使用方法是非常多的,我们可以有多种的选择,那你知道薰衣草精油的吸入法吗?它是怎么操作的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薰衣草精油的吸入法

  这是精油常见、方便,也十分有效的一种使用方法,因为精油含有的芳香成分极为细小,能够透过我们的呼吸器官进入体内,继而为身体所吸收。精油吸入法的应用已经超过几百年的历史,吸入法相对于精油按摩法来说显得十分的简便实用。

  吸入法的操作步骤

  1、准备一个大的玻璃或陶瓷的碗,在碗里加满沸水,滴入2、3滴纯植物精油。

  2、将脸靠近碗口,慢慢的的吸入精油的香气。此时好找一块大毛巾盖上头上以防止精油蒸汽的流失。

  吸入法的使用要点

  1、使用吸入法使用精油的时候眼睛需要闭上,以免伤害到眼部。

  2、如果是为了改善鼻炎、鼻塞、尽量用鼻子试着吸入,再用嘴呼气,如果是嗓子痛、咳嗽、也可以直接用嘴来呼吸精油的香气,吸入过程中,可以随时呼吸新鲜空气。整过程时间控制在3-5分钟为宜。

  3、儿童、哮喘病患者需要谨慎使用。

  4、精油吸入法对于情绪同样有很好的调理效果,它可以帮助我们释放一些负面的情绪,当我们心情沮丧、伤心、难过时都可以通过吸入法来使用精油,从而起到振奋心情效果。

  薰衣草精油的功效

  精油分子还能够直接杀减病菌及微生物。在进入人体之后,还能够起到增强人体的免疫力的作用。特别是它能整体调节好身体内部功能来预防皮肤问题的再次发生。它可以净化、安抚心灵,减轻愤怒和精疲力竭的感觉,让人可以心平气和地面对生活。它对心脏能够起到镇静的效果,还可以降低高血压和安抚心悸,对于失眠也是很有帮助。

  结语:吸入法的步骤很简单,易操作,疗效好。薰衣草精油能够杀菌消毒,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在进行吸入法的时候,一定要将眼睛闭上,以免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