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精油的吸入疗法 它有哪些小妙方

  玫瑰精油是精油市场上比较热销的一款精油,它具有特有的香气,以及功效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它的使用方法有很多,有香薰法,沐浴法等等,那你知道玫瑰精油的吸入疗法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玫瑰精油的吸入疗法

  可以使用薰香灯,把玫瑰精油1-2滴加入水中,加热后散发于空气中。如果嫌麻烦的话,干脆就把玫瑰精油4-5滴混合基础油、牛奶、蜂蜜或浴盐后,再加入浴缸中,水温控制在39℃,不需要太热,然后就美美地泡个玫瑰澡吧。

  泡浴之后不要急着穿衣服,而是用大浴巾包裹身体,静坐浴缸边,双目轻闭,然后做15分钟的深呼吸(顺便可以冥想一下),让身体得到彻底的放松,起延缓寿命的作用。

  注意事项

  玫瑰浴虽然对身体非常有好处,但是并不是一周泡多次就好,而是一周大概1-2次即可,而且每次大概泡上20分钟,泡多了反而没有好处,还容易生皱呢。

  玫瑰精油小妙方

  1.回 春:玫瑰2滴+甜茴香2滴+丁香2滴+10ML基础油。

  2.淡化细纹:玫瑰2滴+天竺葵2滴+丁香2滴+10ML基础油(脸部、眼部均可用)。

  3.改善红血丝:玫瑰2滴+丝柏2滴+德国洋甘菊2滴+10ML基础油。

  4.淡化黑眼圈:玫瑰2滴+丝柏2滴+德国洋甘菊2滴+10ML基础油。

  玫瑰精油的功效

  它可以增强肌肤的免疫力,还可以改善肌肤天然保湿系统能力。玫瑰精油能够平复情绪,非常适合沮丧的、哀伤、忌妒和憎恶的时候。它能够起到提振心情,舒缓神经紧张和压力的作用。它显然是极女性化的精油,能使女人对自我产生积极正面的感受。

  精油的作用

  精油对神经系统与精神疾病、血液循环系统方面的疾病有很好的疗效。精油能让精神呈现出舒适的状态,这是守护心灵的佳良方。而且不同的精油可互相组合,调配出自己喜欢的香味,不会破坏精油的特质,反而使精油的功能更强大。

  结语:看完上文我们发现,玫瑰精油的功效还真是不少,它能治疗或者辅助治疗一些疾病的同时,还能起到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呢。你是不是心动了呢?但是泡澡的时候,一定不要长时间浸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