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蛋黄果 蛋黄果的使用疗效有哪些

  夏天到了,南方的热带水果蛋黄果现在也上市了,你知道蛋黄果是什么吗?如何挑选蛋黄果?蛋黄果的使用疗效有哪些?大家知道蛋黄果还有那些作用吗?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如何挑选蛋黄果

  好的蛋黄果果实球形,未熟时果绿色,成熟果黄绿色至橙黄色,光滑,皮薄,果肉橙黄色,蛋黄果富含淀粉,质地似蛋黄且有香气。

  蛋黄果的营养价值

  超纤维能够促进排泄,缓解便秘症状,清除黏附滞留在肠道的刺激物质,避免刺激肠道和被人体再吸收,从而减少结肠癌的患病率,超纤维还具有抗肿瘤活性。百香果中的VC参与胆固醇代谢,能降低胆固醇,净化血液。另外,百香果中富含的VC、胡萝卜素、SOD酶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起养颜抗衰老作用。

  美容养颜,那是必须的,它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可以给人饱腹的感觉,从而让人减少对于其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有助于改善人体营养吸收结构,尤其其中含有的Vc,等都有美容养颜,抗衰老的作用。

  蛋黄果中含有的超纤维可以进入人体肠胃里面非常微笑的部位,进行深层次的清理和排毒,但是又不会对肠壁有任何损害的,有改善人体吸收功能、整肠健胃的功效。

  蛋黄果的使用疗效

  1.补充营养

  蛋黄果富含维生素C和各种矿物质元素和氨基酸,常食用蛋黄果能很好的起到补充营养,美容养颜的功效。

  2.帮助消化

  常食蛋黄果能起到促进消化,生津润肺,开胃健食的作用。

  蛋黄果的烹调方法

  蛋黄果可以洗净后去核直接食用。

  蛋黄果的食用方法

  蛋黄果果酱

  蛋黄果可以取果肉做成果酱食用。

  蛋黄果饮用

  蛋黄果可以酿制成蛋黄果饮料或者果酒饮用。

  蛋黄果凉拌

  蛋黄果还可以去果肉切成小块搭配其他水果拌沙拉酱食用。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如何挑选蛋黄果了吧。蛋黄果的使用疗效有很多,虽然蛋黄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不能吃多了,吃多过多会引起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