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能够治疗皮肤溃疡 马铃薯有什么食疗作用

  马铃薯是我们常吃的食物,是老少皆宜的食材,马铃薯不仅好吃,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以及作用的。马铃薯能够治疗皮肤溃疡,那么马铃薯还有什么食疗作用呢,下面就由小编一起来阅读本文吧。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

  马铃薯的营养是非常的高的,被专家称为“十全十美的食物”,喜欢吃马铃薯的人比比皆是。其实,马铃薯不仅能够直接食用,还有很多你想都想不到的作用的哦。

  别看马铃薯土里土气不起眼,营养学家却这样劝告减肥者:吃马铃薯你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望尘莫及的,每天多吃马铃薯,可以减少脂肪摄入,使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你也不必担心吃马铃薯营养单纯,有损健康。马铃薯中的蛋白质在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上比黄豆要高。就是人体需要的其它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VB、Vc、钙、镁、钾等也都应有尽有,且比米面的营养更全面。马铃薯的营养价值之高,使美国营养专家断言:“每餐只要吃全脂奶和马铃薯,便可得到人体需要的全部营养素。”减肥者没有理由认为吃马铃薯会造成营养不良。

  马铃薯的减肥效果是很好的,是世界上廉价的“减肥药”了,在很多国家,都成立了不少的马铃薯食疗餐厅的哦。

  中餐用马铃薯作主食的还不多,多数人是当菜吃。为了减肥,就应以马铃薯当饭,如煮马铃薯、马铃薯条或煎马铃薯饼,每日一餐,坚持吃下去对预防营养过剩或减去多余的脂肪肯定有益。

  马铃薯千层派

  材料

  马铃薯400克左右、盐和黑胡椒碎适量、乳酪丝适量、鲜奶油250ml左右、蒜末1大勺。

  做法

  1、首先把马铃薯切薄片,厚度没有特别讲究,当然是切越薄马铃薯越好烤也越容易入味;

  2、我们将马铃薯薄片层层的往上加,同时在每一层上面都撒一些盐和黑胡椒,但是不要撒的太多,以防过于咸;

  3、铺到中间的时候撒上一层乳酪丝;

  4、再铺上马铃薯,撒上盐和胡椒,淋入鲜奶油和切碎的蒜末,鲜奶油的量基本上只要覆盖马铃薯即可。鲜奶油也可以用牛奶取代,或者一半一半,看个人喜欢吧,鲜奶油乳脂肪含量高,相对的就比较香。

  5、放入烤箱,180度,烤40分钟左右。(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先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让马铃薯充分吸收汤汁再烤更好)。

  小诀窍

  1、判断熟不熟的方法:用叉子或汤匙在表面压一压,感觉马铃薯片之间好像还有点缝隙,但是没有液体流动的感觉就可以从烤箱取出来了,不要把奶汁通通都烤干哦

  2、烤的过程中,如果觉得表面不够金黄,就把温度调高一点,如果焦的太快,就拿锡纸盖一下。

  3、这个马铃薯千层派也可以拿微波炉来做,只是表面没有那么香,不过也还是很好吃的~~

  马铃薯的食疗作用

  马铃薯内含有的维生素B、维生素C和糖能够提供创口生长所需的养料;淀粉对伤口有保护作用;盐类可调整创口的PH值;马铃薯素能改善创口的血液循环,从而使创口愈合。方法:将马铃薯皮切成小块加工成泥状,装入小瓶存放冰箱备用,也可每天制备。将马铃薯泥敷在病灶处,厚约0.5cm,然后用纱布绷带包紧,每天更换2~4次,敷后15天左右创口便可愈合,对皮肤破溃6天即可收效。这种方法对于治疗肌肉注射之后造成的硬结也非常有效。

  结语:相信我们现在对于马铃薯的食疗作用都了解了吧,马铃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这对伤口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的哦,同时马铃薯中含有的马铃薯素还有促进创口愈合的效果的哦。

点击查看更多: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