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购买马铃薯 怎样避免“翻新马铃薯”

  马铃薯作为我们经常食用的蔬菜,我们经常都会去超市或者菜场买的,但是很多人抱怨买的马铃薯都不是新鲜的,我们应该怎样避免“翻新马铃薯”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我们应该如何购买马铃薯吧。

  马铃薯还有马铃薯、土豆、山药蛋等称号,它的食疗作用是很大的,如果我们常会感到消化不良、肠胃不和,可以适量的吃一些马铃薯,马铃薯有着很好的缓解作用的哦。

  怎样避免“翻新马铃薯”

  有新闻爆出市场上出现了“翻新马铃薯”,如何辨别真假新马铃薯?用手指轻搓马铃薯的表皮,新马铃薯的表皮只要轻轻搓一下就会掉,而翻新的马铃薯表皮不容易剥掉;新马铃薯含水量比较大,手指甲按进去的部分有明显的汁液渗出,肉质坚硬,陈马铃薯水分少,且肉质有胶皮感弹性。

  另外,还会遇到马铃薯发霉、发青或者发芽的马铃薯,这就说明马铃薯中已有大量龙葵素,如果芽不大可以挖掉吃,对健康影响不大,另外还可以烹饪过程中泡水加醋,并注意多煮几分钟以加速毒素破坏。

  如果马铃薯有很严重的发青的症状,发芽也比较多的话,就不要再吃了,应该马上扔掉,这时候的马铃薯是有毒素在里面的。

  吃马铃薯不必担心脂肪过剩

  有些怕长胖的人士不敢吃马铃薯,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每天多吃马铃薯,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马铃薯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吃能变胖,胖人吃能变瘦,常吃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不过,减肥者要注意的是要将马铃薯做主食而不是做菜来吃。每次吃中等大小的1个就好了。

  食疗只是日常辅助调理,别过分依赖;若感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

  罂粟籽马铃薯面包

  不同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烤制马铃薯面包的方法。面包中的马铃薯可为人体提供钾和维生素C及B6,而面包皮上的罂粟籽则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

  罂粟籽马铃薯面包在制作的时候需要大家准备好的食材有马铃薯泥、罂粟籽、砂糖、活性干酵、低脂牛奶、奶油、盐、中筋面粉、鸡蛋、放入牛奶打散(作淋面料)。

  做法

  1.小碗中倒入60毫升温水(约45摄氏度),搅入1汤匙糖和酵母,静置5分钟,待起泡。搅至溶解。

  2.马铃薯泥、牛奶、剩余的2汤匙糖、奶油和盐倒入小锅,拌匀。加热至奶油融化,然后将混合物倒在滤网上,用刮刀将汁液滤入大碗,滤掉薯块。搅入酵母水和360克面粉,做成面团。

  3.面板上撒120克面粉,将面团放到面板上,揉10分钟左右,至面团光滑、富有弹性。揉面时,可按需要添加面粉,以防沾黏。将面团放入抹了薄薄一层油的大碗,翻转一下,使面团表面均匀沾上油。盖上保鲜膜,置于温暖的地方,发酵约11/4个小时,至面团发至两倍大。

  4.取一个23x13厘米的面包烤模,薄薄抹上一层奶油。用拳头压扁面团,揉几下,放入面包烤模,四个角压紧。盖上保鲜膜,置于温暖的地方,发酵约45分钟,至面团发至两倍大。

  5.烤箱预热至180摄氏度。面团顶部刷一层淋面料,撒上罂粟籽。用有锯齿的刀在面团中央纵向刻一道1.5厘米深的槽。

  6.放入烤箱烤40至45分钟,至面包表面金黄,面包与烤模边缘稍稍脱离即可出炉。放在冷却架上,置凉至少1个小时后切片。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

  皮肤湿疹:将土豆洗净,捣成泥外敷患处,用纱块包扎,可以收到很好效果。

  腮腺炎:用土豆一个碾成泥,加米醋数滴调匀,涂在患处,可以起到消肿止痛作用。

  足跟皱裂:冬天天气寒冷、干燥,有的人脚步跟易出现皱裂,用土豆煮熟去皮捣烂,加小许凡士林搅匀瓶装备用,用时取适量涂脚裂处,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结语:我们在购买马铃薯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像那些用手一搓皮就掉的就是新鲜的马铃薯,相反就是翻新的,我们要避免买到这类的马铃薯。马铃薯还有辅助治疗皮肤湿疹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