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营养减肥两不误 马铃薯中脂肪含量低

  对于女人来说,减肥这事一辈子的大事哦,可是我们不能为了减肥什么都不吃,这不仅不会瘦下来,对身体的伤害也是非常的大的哦。我们都知道马铃薯的营养是很丰富的,同时小编告诉大家马铃薯营养减肥两不误哦,它的脂肪的含量是很低的。

  夏天来了,每个女性朋友,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一再的拒绝吃饭,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减肥的方法哦。其实我们多吃马铃薯,不管是从健康还是美味上来讲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减肥和营养两不误

  有些想减肥人士则认为马铃薯是减肥的“杀手”,其实不然。马铃薯同大米相比,所产生的热量较低,并且只含有0.1%的脂肪。如果把它作为主食,每日坚持有一餐只吃马铃薯,对减去多余脂肪会很有效。吃马铃薯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每天多吃马铃薯,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马铃薯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食之能使其“胖”,胖人食之则使其“瘦”,且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认为自己身材不够理想的人,只要将马铃薯列为每日必吃食品吃上一段时间,不必受节食之苦便能收到“越贪吃越美丽”的效果。营养专家断言:“每餐只吃全脂奶和马铃薯,便可得到人体需要的全部营养素。”因此减肥者不需要担心吃马铃薯会导致营养不良。不过,减肥者要注意将马铃薯做主食而不是做菜品来吃。煮马铃薯、薯条或煎薯饼都是很好的选择。每日坚持一餐只吃马铃薯,长期下去对预防营养过剩或减去多余的脂肪很有效。

  马铃薯红烧肉

  材料

  马铃薯红烧肉是经典的吃法,我们在制作这道美食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主要有五花肉、马铃薯以及酱油、冰糖、姜、八角、花椒、桂皮、料酒、香叶、植物油这些配料。

  做法

  (1)五花肉洗净,焯水,取出洗净浮沫,切块备用。

  (2)高压锅内加入冰糖、料酒、酱油;加入桂皮1小段、八角2个、花椒6颗、香叶1片、姜3片。

  (3)放入切好的五花肉块;加水没过肉块。

  (4)我们将高压锅上汽之后继续压一个小时的样子。

  (5)高压锅烧肉的期间准备马铃薯:去皮切滚刀块,慢慢炒熟至表面发粘后取出备用。

  (6)高压锅放气后将肉取出转移到炒锅内收汁,香料弃置不用;汤汁收浓后放入马铃薯块翻炒至汤汁几乎收干即可

  炸薯条也有N个延伸

  马铃薯有着“超级蔬菜”的美誉,有不少国家还用它来制作各式点心,其中受到人们喜爱的当数美味可口的炸薯条了。

  新鲜出炉的炸薯条,色泽金黄适中,外脆内软,趁热时,一口咬下,细致绵密、饱满充实,即使凉了,依旧外酥内软,香甜可口。买上一包,边走边吃,满足一下齿尖咬断酥皮薯条,舌头压碎纤维肉质的细柔口感。

  若是将炸薯条蘸着各种酱汁食用,别有一番风味。在美国,除了传统的“法式薯条”外,还有造型诙谐有趣的“弹簧薯条”。人们喜欢在这种炸薯条上面淋上香郁浓稠的蛋黄酱和芝士酱;法国人的薯条蘸酱常常“酸味”十足,番茄酱和酸奶油是他们的心头好。

  结语:我们不能一味的为了减肥什么都不吃,这样是不对的,对我们身体的伤害是非常的大的哦,马铃薯不仅营养丰富,同时也是很好的减肥食物哦,大家可以多吃些马铃薯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哦。

点击查看更多: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