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功效与作用 10种功用被誉“超级水果”

  夏天到了,随着各种水果不断上市,它们渐渐取代人们的饮食主体。而蓝莓,这种被人们誉为“超级水果”的小不点,却备受欢迎。那么蓝莓到底有什么功效与作用,以及蓝莓的营养价值和吃法又有哪些呢?快跟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蓝莓的功效与作用

  增强免疫力

  有相关的研究结果发现,蓝莓所含有的抗氧化剂要远远多过于其他普通的新鲜的水果或者蔬菜。抗氧化剂可中和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达到增强免疫系统。

  提高脑力

  蓝莓干当零食可提高大脑活力。一项新研究发现,蓝莓中富含的类黄酮可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

  保护视力

  研究发现,吃蓝莓可使老年性黄斑变性危险降低38%。

  有益心脏健康

  蓝莓中含有可帮助血管扩张的成分,进而降低血栓及心脏病危险。研究发现,每周吃5份以上蓝莓能降低心脏病危险。

  降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吃蓝莓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每周吃5份蓝莓等低升糖指数水果,坚持两个月可显著改善血糖调节能力。

  预防癌症

  蓝莓中的花青素可遏制肿瘤细胞生长,每天吃半杯即可达到抗癌功效。

  防止膀胱炎

  蓝莓中的一些成分可防止细菌黏附于膀胱壁,防止膀胱炎和尿路感染。研究发现,每天吃1把蓝莓就有助于改善尿路感染病情。

蓝莓的功效与作用 蓝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