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豆腐 爽口嫩滑的夏季美食

  蓝莓豆腐是用蓝莓、豆浆以及栗子粉等材料制成的,味道鲜美无比,口感很是爽滑,是难得的夏季美食,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它的做法吧。

  蓝莓豆腐

  材料

  做这道美食需要准备上250g的热豆浆和2大少的蓝莓酱,还需要栗子粉20g和少许琼脂,以及50g水。

  做法

  1、我们首先将栗子粉倒进容器里;

  2、分少量多次的将清水倒入,用筷子搅拌至无结块的糊状;

  3、提前将琼脂用清水完全泡发;

  4、取一杯热豆浆;

  5、接着把豆浆、和栗子糊倒进泡法的琼脂里;

  6、加入适量的冰糖,开中火将琼脂完全煮化;

  7、待豆浆琼脂液温凉后,倒入适量的希杰蓝莓酱完全拌匀;

  8、倒入保鲜盒中,待其自然凝固;

  9、将容器倒扣,把凝固的蓝莓豆腐切成块状放入碗中;

  10、倒入适量的冰糖水,在浇上少许蓝莓酱和蓝莓果肉即可食用。

  烹饪技巧

  1、包装的豆腐很容易腐坏,买回家后,应立刻浸泡于水中,并放入冰箱冷藏,烹调前再取出。取出后不要超过4小时,以保持新鲜,好是在购买当天食用完毕。 盒装豆腐较易保存,但仍须放入冰箱冷藏,以确保在保存期限内不会腐败。若无法一次食用完毕,可依所需的分量切割使用,剩余的部分再放回冷冻室,方便下次食用;

  2、因豆腐中含嘌呤较多,对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忌食豆腐。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泻、腹胀、脾虚者以及常出现遗精的肾亏者也不宜多食。

  营养价值

  1、蓝莓的果胶含量很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心血管健康;

  2、蓝莓含花青贰色素,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可以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

  3、蓝莓富含维生素C,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进脑力;对一般的伤风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泻也有一定改善作用。

  结语:这道美味的蓝莓豆腐你学会了吗,吃起来清心爽口,味道很是香甜,非常好吃,有兴趣的人可以尝试哦,常吃蓝莓对我们身体发育和提高抵抗力都非常有好处,它还有抗癌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