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使用茶树精油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茶树精油是一款非常热销的精油,这主要是由于它的功效比较明显,特别是对于祛痘来说。不过也不是人人都可以使用的哦,它有一定的禁忌人群呢。那你知道宝宝能使用茶树精油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宝宝能使用茶树精油吗

  精油能够起到帮助免疫系统抵抗传染性疾病的作用,从而策动白血球形成防护线,用来迎战入侵的生物体,而且还能够缩短罹病的时间,它是一种强效的抗菌精油。

  婴儿的皮肤比较稚嫩,用了之后可能会引起皮肤反应。

  因此宝宝好不要使用茶树精油哦,虽然它的功效很不错。

  注意事项

  1、精油有加快血液循环作用,所以月经期间、孕妇、哺乳期不宜使用。

  2、单方精油,就是纯粹的精油,浓度高,不宜直接涂抹肌肤,特别是伤口。单方精油必须用基础油稀释,有名的基础油有橄榄油、杏仁油,因为从种子中提取出来,就像花生油般温和,所以可以做稀释单方精油使用。因此一般做SPA时,精油按摩时其润滑作用的百分之九十九的基础油,其疗效的是高浓度的精油。

  3、精油大多有光敏性,就是对阳光、灯光敏感,阳光晒到,精油会灼伤肌肤,使得肌肤变成黑炭头,甚至引发皮肤癌,而且这种灼伤是永久性的,再难美白回来。特别是花瓣提取的精油、还有柑橘类精油、如橘、橙、柠檬,柚,因此精油瓶是棕色,可避光。

  4、有的人对部分精油过敏,就像花粉过敏症一样,所以孩子使用更要谨慎,好不要用哦。

  茶树精油的作用

  茶树精油能够保护接受X光治疗的乳癌患者,可以显著的减少疤痕。它还可以非常有效的消除肿胀,还能比较迅捷的消除脸上冒出来的红痘痘,通常情况下前一天天晚上点在痘痘上,第二天早上就能看到很明显的效果。这个作用非常有利于爱美人士对于恢复光滑平整的肌肤的渴求。

  精油的功效

  精油有的是从木头当中提取出来的,比如檀香精油,它能够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提升人体消炎排毒的作用,它具有非常明显的功效,特别是对于肾脏器官能够起到强化的作用,从而让人体能够更好的分解消化从而排除有害物质。

  结语:虽然茶树精油的功效很不错,但是由于婴幼儿的皮肤过于稚嫩,为了避免引起皮肤反应,因此好不要对婴幼儿使用茶树精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