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三大原则让你健康过夏

  夏天到了,很多人的情绪都开始变得烦躁不安,这是因为受到高温的天气的影响。那么夏季如何养生呢?别着急,赶快跟小编一起去了解夏季养生的三个原则和夏季养生小常识等内容,希望能帮助大家度过这个夏天。

  夏季养生

  慎起居 调精神

  在夏天的时候,自然界中的万物生长十分的旺盛,人们的起居也应该随着夏季的特征作适当的调节。比如清晨早起,洗漱后宜在室外清静处多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这样可舒展全身阳气,令人神清气爽。

  高温易烦躁不安,常易动气发怒,结果会以热助热、火上加油。夏季养生要重精神调摄,要学会保持精神安静、心情舒畅,心静人自凉。这样能达到护养阳气,阴津不伤之目的。选择参加绘画、钓鱼、书法、下棋、种花等活动,有助涵养性情,内心平和。

  重午睡 巧运动

  夏季日长夜短,睡眠相对少,加之出汗多容易疲乏。适量午睡,能养阴护阳,使大脑和全身得到放松,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体力。午睡要注意卧室通风、凉爽适当,睡时加盖薄被以防受凉。

  适量运动有助调畅气血、养护阳气。但运动不能过于剧烈、大汗淋漓,汗多易伤心阴,也损阳气。好选择一些“轻运动”如打太极拳、散步、慢跑等,运动早晚进行为佳。运动少的人,经常能扩扩胸,甩手踢腿也有益。

  食清淡 常补“液”

  以低脂、低盐、多维、清淡为主,宜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早、晚宜食粥,午餐喝些菜汤,这样既营养又能保持体内水钠代谢平衡。炎天时经常选择荷叶粥、酸梅汤之类,可清暑消渴,生津除烦。

夏季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