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梅水果冰粥 吃乌梅能消毒杀菌

  乌梅,大家都知道吧,乌梅有很多种。大家对于想过有多少了解呢?那么你知道吃乌梅能消毒杀菌吗?美味可口的乌梅水果冰粥是什么做的呢?和小编来详细看一下乌梅有哪些作用吧。

  乌梅水果冰粥

  用料

  主料

  大米半碗

  辅料

  乌梅4个

  猕猴桃1个

  芒果1个

  调料

  冰糖适量

  乌梅水果冰粥的做法

  1.准备猕猴桃、芒果、乌梅、冰糖,大米清水(1:7的比例)浸泡半小时

  2.砂锅倒水后加入乌梅,大火煮开

  3.水开后倒入沥干水分的大米

  4.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煮

  5.粥煮好后放入冰块,顺时针搅拌至溶化即可

  6.将粥在室温放凉后,再放冰箱冷藏半小时

  7.将猕猴桃和芒果切小块,放入冷藏好的冰粥里,搅拌即可

  乌梅的营养价值

  长期性的无食欲是身体里的一些器官操作得不好,胃及大肠的功能不好,生病后食欲也差了。若要康复得快,需要吃东西,能帮助恢复食欲的就是每天吃一个乌梅。

  若要真正的享受长寿,就不应该受老化病的折磨。吃乌梅会刺激腮腺荷尔蒙的分泌,而这种荷尔蒙能预防老化。

  现代人喜欢吃的食物不外是精制食品如精白谷类、精白面包、精白面条、精白糖、化学调味料及动物性食物。吃了这些食物会致使血液里的毒素剧增,日子久了,血液循环恶化而产生酸素。

  每天吃一个乌梅可帮助清扫血液,使血液流动量正常化,排除过量的酸素。

  吃乌梅能消毒杀菌

  乌梅的果实里含有苹果酸、琥珀酸、柠檬酸等多种有机酸;种子内含有氰苷类及脂肪油等成分。因而乌梅具有生津止渴、清热镇咳、驱虫抑菌等作用。

  总结:是不是觉得乌梅的营养价值很高呢?乌梅水果冰粥怎么做也知道了吧。乌梅在人体内会和人体的碱性物质发生反应,可以中和人体的酸性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