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煸花菜 它的烹饪技巧有哪些

  大家都应该吃过花菜吧,花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的味道也是很好的,能作出许多菜,你知道干煸花菜吗?它的烹饪技巧有哪些呢?还有更多好处呢?和小编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干煸花菜

  用料

  主料

  菜花500克

  辅料

  花椒20 粒,食盐5克,植物油适量,干辣椒10个,生抽1勺,生姜1块,大蒜2瓣

  干煸花菜的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辣椒就用了刚煮过水煮鱼里捞起来的辣椒,花菜洗净,切成小块

  2.姜、蒜切成片

  3.锅里放入适量油,烧到五成热,爆香姜、蒜

  4.放入花椒、辣椒,炒出香味

  5.倒入花菜,煸炒至熟

  6.加入盐、生抽,翻炒均匀

  7.出锅了,开吃吧

  花菜的营养价值

  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科学家研究发现,花菜的主要成分具有抗癌作用。花菜中含有“索弗拉芬”能刺激细胞制造对机体有益的保护酶—Ⅱ型酶。

  这种具有非常强的抗癌活性酶,可使细胞形成对抗外来致癌物侵蚀的膜,对防止多种癌症起到积极的作用。

  现今,花菜已被各国营养学家列入人们的抗癌食谱。花菜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度。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花菜、大白菜的抗癌效果好。

  烹饪技巧

  1、花菜一定要仔细冲洗,切成小块后再洗一遍;

  2、花菜慢慢煸炒至熟。

  总结:干煸花菜是不是做起来很简单呢?虽然做着简单,但是味道是相当好的哟。花菜营养价值很高,还能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