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浓汤怎么做 它的菜品特色是什么

  随着夏天一天一天的临近,花菜也开始上市了。花菜这种蔬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你知道花菜浓汤怎么做吗?它的菜品特色是什么呢?如果大家不是太了解,就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花菜浓汤怎么做

  用料

  主料

  菜花350克

  辅料

  洋葱半个

  鸡蛋黄1个

  调料

  牛奶200毫升,蒜1小片,高汤4大勺,黄油10克,食盐1小勺,水400毫升,胡椒少许

  花菜浓汤的做法

  1.用小锅把烧开水后,放一点白醋和面粉,将花菜放进去焯一下

  2.洋葱切碎、蒜切碎;平锅烧热后,放黄油,放蒜末炒出香味后,放入洋葱碎,炒到洋葱成透明色

  3.加入焯好的花菜,加入水和高汤后(或高汤粉),煮15分钟左右

  4.用打碎棒打碎后,加入牛奶、胡椒盐

  5.将蛋黄搅匀,放入容器中,轻轻搅拌均匀后即可

  花菜的营养价值

  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

  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生素C的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生素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

  菜品特色

  花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而且在煮的时候,Vc的损失比其它菜菜要少,比较适合做这道浓汤。牛奶富含钙,再加上蛋黄的维他命D,这是一道营养丰富的汤。

  总结:花菜浓汤的做法很简单,虽然简单但是它吃起来的味道一点不简单,配上牛排,很是有西餐的味道,怎么样,快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