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甘菊精油的蒸熏法 蒸熏法有哪些分类

  一般来说,精油有很多的使用方法,对于日常生活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它不但只有直接涂抹或者调和使用,它还可以用来蒸熏,那你知道洋甘菊精油的蒸熏法吗?蒸熏法的分类有哪些呢?一起去下文寻找答案吧。

  洋甘菊精油能的蒸熏法

  通常情况下精油都是可以用来蒸薰的,洋甘菊精油也不例外,而且它还有几种蒸薰法呢。虽然方法不一样,但是作用都是大同小异的呢。

  香熏炉熏香法

  把清水倒进香熏炉的盛水器中,加入5-6滴精油。燃点蜡烛放置在香熏炉内,待热力使水中精华油徐徐释放出来。调配不同的精油滴入香熏炉中,便可得到不同的效果,有助于制造不同的气氛。

  加湿机熏香法

  在加湿机的水箱中直接加入5-8滴精华油,使精油随加湿机的水雾散发到空气中。

  暖气机香熏法

  取棉球沾些精油,然后将它放到靠近暖气管喷出热气的位置,这样可以让精油跟着暖气散发到空气中,方便人体吸入。

  蒸熏法的注意点

  1.熏蒸的用具以陶瓷作成的熏蒸台以及无烟蜡烛为光热的能源为理想。

  2.将清水或者开水倒进熏蒸台的上面的水盆里,大概倒到八分满的样子,这样的量能够维持4-5个小时,而且一支蜡烛用完之后可以不用中途加水。

  3.依据个人的须要,选择一至三种精油按其挥发等级:重、中、轻先后滴入盆中,一盆水的总滴数约四至八滴,每只蜡烛一次连续可燃烧四至五小时,水的温度会把精油缓缓蒸发,充满于空气中的每一个角落。

  洋甘菊精油的功效

  洋甘菊精油能够起到缓解牙痛的作用,而且效果还不错。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将1滴洋甘菊精油滴入包有冰块的湿布里,然后进行冷敷即可。

  结语:洋甘菊精油的蒸熏法虽然作用非常好,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也要知晓使用中的注意点哦。另外,洋甘菊还可以起到化解牙痛的作用呢,对于牙痛的朋友来说,是个不错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