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能吃荠菜吗 吃荠菜要注意点有哪些

  荠菜,大家都吃过吧,荠菜有很多种做法。大家对于荠菜有多少了解呢?那么你知道婴幼儿能吃荠菜吗?吃荠菜要注意点有哪些呢?荠菜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下面和小编来详细看一下荠菜有哪些做法吧。

  婴幼儿能吃荠菜吗

  如果您的宝宝还比较小,一定要把荠菜煮烂或捣碎,以便宝宝吞食,利于消化。

  荠菜的营养价值

  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因此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的作用。

  另外荠菜具有解毒消肿之功,能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可用来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

  它还有开胃消食的作用,因为荠菜腌制后有一种特殊鲜味和香味,能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可用来开胃,帮助消化。

  荠菜还能明目利膈、宽肠通便,是因荠菜组织较粗硬、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食用纤维素,故有明目与宽肠通便的作用

  吃荠菜要注意点

  要挑选不带花的荠菜,这样才比较鲜嫩、好吃。市场上选购轧棵的质量差。荠菜根部的药用价值高,制作食疗方时,不应摘除。

  荠菜不宜久烧久煮,时间过长会破坏其营养成分,也会使颜色变黄。

  荠菜可宽肠通便,故便溏者慎食。

  体质虚寒者不能食用荠菜。

  建议不要加蒜、姜、料酒来调味,以免破坏荠菜本身的清香味。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了吧,婴幼儿是能吃荠菜的,但是一定要弄碎,不然小宝宝不好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