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苋菜馍 苋菜汁是臭豆腐的原材料

  现在正是苋菜上市的季节,也是它热销的时候。人们喜爱苋菜主要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以及清脆的口感,它有很多的吃法,那你知道烙苋菜馍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烙苋菜馍

  用料

  苋菜适量,面粉适量,鸡蛋。

  调料

  香油少许,盐少许,十三香粉适量。

  步骤

  1、将面先和成面团,硬度不要太硬。

  2、盖上湿布(保持一定的湿度),盖上锅盖(也可用保鲜膜),醒至大约半小时至1小时时间。

  3、面醒好后,根据锅的大水,分成均等小块备用。

  4、把凉干水分的菜切段,1-2公分左右,不要切很碎,否则容易出水

  5、加入香油少许,盐少许,十三香粉少许,拌均,菜馅就做好了。

  6、把小块面擀成薄面片,然后放入不粘的平锅里。

  7、放入适量的菜馅在面片上放入鸡蛋1-2个在菜馅上,用筷子将鸡蛋稍稍摊开再擀一个薄面片。

  8、然后放在菜馅上周围用手轻轻压紧两张面片菜饼的两面烙至黄焦,用锅铲轻轻能转动即为成熟新鲜出炉的苋菜馍,凉凉热气切份食用。

  小贴士

  1.醒面的时间要长,而且在和面的时候一定要用凉水,然后慢慢的将水加进去边搅拌面。

  2.做菜馅的时间不要太早,可以在擀好面之后再做馅,防止菜叶出水变老。

  3.也可以不调蒜汁,直接在馍上摸放辣椒酱、甜面酱等各种酱料吃,也很美味。

  苋菜的营养价值

  新鲜苋菜梗经长时间发酵腌制之后泡制出的卤汁,就是苋菜汁。它是纯天然的可以食用的臭卤,并且绝对不含有任何化学原料,在绍兴的当地有臭豆腐臭水的叫法。

  结语:苋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而且对于很多的疾病都有不错的疗效,可以说它是一种食疗的佳品。上文提到的烙苋菜馍的步骤也是不难的,有空就活动一下双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