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夏季喝啤酒的10个禁忌

  夏季气温高、天气炎热,大家都喜欢晚上的时候在路边喝上几杯冰镇啤酒,再吃点烧烤。看似很正常的事情,里边却有很多健康隐患。到底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喝啤酒的禁忌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一下吧。

  1、不宜同吃熏烤食品

  喝啤酒后血液中的铅含量增加,铅可与熏烤食品中的有害物质结合为致癌物质。

  2、不宜同食海鲜

  资料显示,食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引起痛风症,易发生尿路结石。

  原因是海鲜中富含嘌呤、苷酸两种成分,啤酒中富含的维生素B1 正是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会使血中的尿酸含量增加。

  一旦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就会以钠盐形式沉积起来,使人出现痛风或形成结石。

  3、不宜和白酒混喝

  各种酒的酿造方法不同,原料也不一样,各种酒的成分不能互相溶解。

  若啤酒和白酒混喝,就会加速白酒中的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对肝、胃、肠、肾等器官发生强烈的刺激和伤害。

  也影响体内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加速酒精中毒。也可引起胃痉挛、急性胃肠炎等,对脑血管也有危害。

  4、肝病患者不宜饮用啤酒

  其基本道理同不能饮用其他酒一样,主要因啤酒里含有酒精,酒精经胃肠吸收到体内后,需经肝脏等组织器官的代谢将其分解。

  有肝能不正常,解毒能力弱,不能及时发挥解毒作用,易发生酒精中毒。酒精也可直接损伤肝细胞,使肝病症状加重。

  5、患有胃炎的人不宜饮啤酒

  大量饮用啤酒可以引起慢性胃炎,已患有慢性胃炎者再饮啤酒可使胃病加重,还可引起胃出血。

  正常人的胃黏膜可分泌一种叫前列腺素E的物质,这种物质有调节胃酸的作用,保护胃黏膜不因胃酸而受损害。

  啤酒进入胃后,可使胃壁减少分泌前列腺素E。啤酒对胃黏膜有刺激,造成胃黏膜的损害,胃黏膜充血和水肿,出现食欲减退、上腹胀满。

  6、服药者不宜饮用啤酒

  因啤酒可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而产生副作用,既增加酸度也影响药物的分解和吸收,影响药物疗效。

  特别是对抗生素、降压药、镇静剂、抗凝剂等,影响更明显。

  7、痛风患者不宜饮用啤酒

  尿酸是人体内嘌呤类化合物分解代谢的终产物,尿酸增多可引起高尿酸血症,发生痛风性关节炎、尿酸性肾结石、肾功能减退等。

  啤酒内含大量的嘌呤、核酸,痛风患者饮用啤酒后,可使血中尿酸增多,引起痛风。

健康饮食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