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喝啤酒要注意哪些事项

  俗话说得好喝酒伤身,事实确实如此,而且我们平日里喝啤酒是不是也有什么禁忌呢?那么今天小编就为你一一的娓娓道来,如果我们下次在喝酒的话,就注意一下哦!

  饮食禁忌

  不宜搭配海鲜和烧烤食物

  大量海鲜上市,对不少人来说这正是吃海鲜和喝啤酒的好季节。夏夜,边喝啤酒边吃烧烤也是许多人所热衷的。专家提醒,这两种广受欢迎的饮食搭配都不健康。海鲜、烧烤食物(大多为海鲜、动物内脏以及肉类)和啤酒同属高嘌呤食物,人体可能因为摄入过多此类食物造成嘌呤代谢异常,诱发痛风。

  体内嘌呤物质超量是痛风的根源。海鲜、动物内脏、啤酒都是高嘌呤食物,一瓶啤酒可使尿酸升高一倍。在诸多诱发痛风的因素中,啤酒占比高,达到60%。

  据了解,初痛风发作时间通常是下半夜,绝大多数人是在睡梦中像被刀割般的疼痛所惊醒,具体表现为脚踝关节、脚趾、手臂、手指关节处肿胀、发红,伴有剧烈疼痛。如果不加以控制,痛风发作会更频繁,痛感加重,严重时甚至出现行动不便、痛风石(反复发作,关节畸形),以及痛风性肾病、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等并发症。“痛风是无法根治的。在痛风的成因中,由体内尿酸合成增加引发痛风的仅占10%,尿酸排泄不正常引发痛风的占比90%。”因此,医生建议痛风患者多喝水,日常也可以喝苏打水。

  不宜以酒代水长期大量饮酒

  炎炎夏日,不少人在大热大渴、口干舌燥之时,以啤酒代水,大量饮用,还有年轻人夜夜豪饮,喝到烂醉如泥。专家指出,大量饮用啤酒,喝下去的大量水分会很快排出,但酒精却会被吸收,如果整个夏季都过量饮用啤酒,将极大增加肝脏、肾脏和心脏的负担,且啤酒所含营养成分易被人体吸收,大量饮用还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从而对身体造成伤害。

  近年,由于饮酒导致酒精肝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酒精肝患者中有35%出现肝纤维化,超过15%的酒精肝转为肝硬化,大大增加了罹患肝癌的风险。酒精肝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隐形杀手”。专家指出,在临床上,酒精对人体直接的危害就是对肝脏的损伤。当酒精进入人体后,90%以上要在肝脏代谢,在此过程中产生了中间代谢产物乙醛,这是引起酒精性慢性肝损害的主要因素。

  肝脏本是脂肪代谢的枢纽,长期大量饮酒使肝细胞受代谢毒素毒害、功能受损,大量的脂肪无法被利用,则不断堆积在肝脏中,逐渐形成酒精肝;同时,酒精的代谢毒素还会直接引起肝细胞破裂、免疫调节紊乱,进而加重对肝脏的损伤。长期大量饮酒不但严重危害肝脏,还可能引起急性胃黏膜损害、酒精性胰腺炎等其他内脏损害。

啤酒 食物相克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