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表现 15个检测抑郁症的科学试题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由于生活的压力,人们心理时常会出现抑郁,时间短稍加调理就好了,可是长久的抑郁的话对身心健康是有很大危害的。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科学的测试抑郁的试题,看看你是否也有抑郁的潜在危害吗?

  抑郁症的表现

  身体症状

  生活上,因环境的不同,一些患者的抑郁症状并不明显,可能会表现为各种消化系统道症状,如食欲减退和便秘等,严重一点的可能会有头痛、胸闷等症状。

  患者常常会纠缠于某一躯体主诉,并容易产生疑病观念,进而发展为疑病、虚无和罪恶妄想,但内科检查却发现没有太大的问题,相应的治疗效果也不明显。

  人际关系

  不想和他人交谈、动不动就发狂、无法信任亲朋好友、与大伙儿格格不入、把自己的问题归咎给别人、无法跟大家正常相处,抑郁症患者大多不想和人会面。

  思考混乱

  抑郁症患者的思考能力和注意力会逐渐下降,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出现容易健忘的现象,觉得自己好象不是自己等。

  有不少抑郁症患者会异常关心本身的疾病,抱怨全身上下都不舒服,总觉得身心乏力全身倦怠,紧接着是头部感觉很重,也有人为昏眩、心悸、疲倦、手部麻痹、肩膀酸痛、恶心等症状。

  1.情绪失常.情绪失常等表现是抑郁症患者常见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有:精神呆滞,反应变慢、脾气突然变得暴躁易怒.这类患者常常会觉得生活很无趣,对于生活中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致,缺失愉悦感。

  2.总是感觉精力不够用、睡眠质量也变得很差。

  这是抑郁症初期的典型症状,患者会感到持续性的疲惫无力,患者通常还有失眠或是睡眠过多的情况。

  3.患者对于自我评价过低

  4.经常产生自责内疚的心理

  比如患者通常会出现没有自信心的情绪,老是觉着自己对不起别人或者是老埋怨自己的缺点。

  抑郁症测试题

  抑郁症心理测试题使用方法:建议您选择一处安静、不易受打扰的环境,回想近两周的情绪状态,然后对下列每题符合您情绪的项目上打分:没有0,轻度1,中度2,严重3。

  1、你是否感到食欲不振?或情不自禁地暴饮暴食?

  2、你是否患有失眠 症?或整天感到体力不支,昏昏欲睡?

  3、你是否丧失了对性的兴趣?

  4、你是否经常担心自己的健康?

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的表现 音乐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