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养生 经常足疗能养发护发

  足疗,大家都是很了解的吧,可是你真的知道足疗有哪些好处吗?足疗的禁忌有哪些呢?有脱发问题的人能用足疗来改善吗?足疗能治疗手脚冰凉的患者吗?足疗的好处有哪些呢?如果大家想弄清楚这些问题,就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1.叩击法

  把手握成拳头来敲击脚底和脚踝。每个脚敲50下,每天敲一次。

  2.摩擦法

  可用手掌鱼际来回摩擦足底,左右各50次,使足跖皮肤微热。

  3.踩踏法

  赤足直接踩踏高低不平的路面或物体,如卵石路、健身地毯、健身拖鞋,或赤足踩踏健身球(或高尔夫球)前后来回滚动,以刺激足底。

  4.按压法

  用拇指用力按压脚底的反射区,好是感到有酸胀的感觉。也可用发夹的钝头或一捆成束的牙签戳压足底。

  还可用拇指按趾背、食指按压相应的趾腹,同时用力相对按揉。治疗早秃、脂溢性秃发要按揉双足第四趾 防治体虚引起头发枯黄、早白、易折断脱落应按揉第五小趾 治疗斑秃应按揉第二、第三趾。按揉要均衡有力,每日可进行多次。

  足疗健身法操作简便易行,不需要特殊器械。各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因地置宜,分别选择上述可行方法锻炼治疗。长期坚持不仅有助于防治白发、脱发,还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足部按摩七禁忌

  1.饭前30分钟、饭后1小时内不可做足部按摩;

  2.足部按须饮水300~500开水。有严重心肾病的人及老人按摩饮水不150毫升;

  3.女性在怀孕、月经期间不宜做足部按摩。但对月经不调、痛经者按摩时,力度要轻;

  4.各种传染性疾病患者,不宜做足部按摩;

  5.病人在服药治疗期间接受足部按摩不应停药;

  6.对于严重的心脏病、肾病、糖尿病、肝病患者,按摩力度要轻,双足按摩不能超过10分钟;

  7.足部按摩师操作结束后,须用热水洗手。

足浴能有效改善手脚冰凉 足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