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盆子松露巧克力 营养丰富的美味

  随着人们对美食的不断追求,覆盆子的吃法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它是我们时常食用的一种水果,不过已经不单单用来生吃了,它还可以作为搭配的食材来使用呢。那么你吃过覆盆子松露巧克力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覆盆子松露巧克力

  用料

  主料

  黑巧克力320g,覆盆子160g。

  辅料

  黄油30g,细砂糖15g。

  鲜奶油90ml,可可粉100g。

  覆盆子利口酒1大勺(如果有覆盆子蒸馏酒,再加1/2大勺)。

  步骤

  1、黄油在室温下软化。

  2、慢慢的将巧克力削成细屑状,然后将覆盆子放到果汁机中,将它搅打成果泥,接着将里面的籽过滤掉,这样可以得到120g的果泥。

  3、加入细砂糖,混合均匀。

  4、再加入鲜奶油,煮沸。

  5、离火一点点儿地加入巧克力碎屑,不停搅拌。

  6、接着将软化过后的黄油添加进去,和覆盆子利口酒进行混合,然后经混合之后的物质盛到小盆里。

  7、然后将步骤6中的混合物放到冰箱中进行冷藏,直到里面的巧克力已经凝固到可以用来塑形的地步。这个过程大约需要1-2个小时,如果发现冻过之后太硬了,其实也没有关系,拿出来之后可以在常温下放置一段时间,等她软一点就好了。

  8、取出,用勺子挖出一块,手上沾可可粉后,搓圆。

  9、之后再稍微滚些可可粉上去。

  10、放入密封盒子,冷藏即可。

  覆盆子的营养价值

  经常吃覆盆子的果实,对于心脏还具有很有保护作用,能够防止心血管疾病;覆盆子中含有的浓缩单宁酸、生育三烯醇,能够避免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起到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脏病的作用。

  结语:覆盆子松露巧克力这款点心的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用心一定可以烹制出这道美味的,而且你也一定会喜欢上它的,有空一定得尝试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