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吃什么好 五款食疗方去夏季湿热(3)

  鸭肉

  补虚清热、除湿解毒、能滋阴养胃、利水消肿。

  生苦瓜

  清湿毒、利尿解暑、清心明目。

  丝瓜

  清湿痰、通便秘、利小便、除口臭。

  什么是湿、什么是热

  湿就是我们常说的水湿,分外湿和内湿两种。内湿是一种病理产物,常因脏腑正常功能失调所致。

  消化不良,暴饮暴食,食用过多油腻、甘甜、厚味的食物,就会加重脏腑负担,位于中焦脾胃肝胆易受损。

  特别是脾易受湿困,脾不能正常运化进而使机体“水湿内停”。

  外湿是由于气候潮湿或居住环境潮湿,外来水湿入侵人体而引起的。

  外湿束缚体表,脾运化功能受阻或脾运不健,水湿滞留,致使湿从内生。因此湿与脾脏的关系为密切。

  热则是一种热象。如辛辣或者热性的食物吃多了,人体会滋生内热。体内阳气过盛,阴并制阳,也易产生热象。

  水湿滞留过久会化热,而阳热的人则因水湿入侵而形成湿热。湿热是指人体内的湿与热同时存在的现象。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五款食疗方去夏季湿热了吗?你知道湿热吃什么好了吗?这些食疗的制作方法你了解了吗?可以多多尝试这些食疗方,能够让你神清气爽。

去湿热的食物 湿热 湿热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