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象拔蚌 简单的营养美食

  大家对于象拔蚌应该有一定的了解,它是一种贝类,有帝王蚌的美称。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都非常强大,而且肉质也非常鲜美呢。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蒜蓉象拔蚌吗?它是怎么做的呢?来了解一下吧。

  蒜蓉象拔蚌

  用料

  主料

  象拔蚌6只,大蒜1颗。

  辅料

  蒸鱼豉油2勺。

  调料

  食用油2大勺。

  步骤

  1、象拔蚌请店家帮忙杀好,剖成两半.

  2、将步骤1中处理过后的象拔蚌的内脏去掉,然后用清水洗净放到盘子中待用。

  3、大蒜剁成蒜蓉,备用。

  4、热油锅,将油烧到五成热。

  5、然后放入蒜蓉,小火炒制成蒜油。

  6、如果看到蒜蓉的颜色变白的时候,就将蒜油和蒜蓉一同非常均匀的浇在象拔蚌的上面。

  7、再淋上蒸鱼豉油。

  8、蒸锅水开后,进锅大火蒸2分钟,出锅,开吃。

  小贴士

  这道菜品的关键是必须要用大火来蒸煮,而且必须要是水开之后再倒进锅中,还有蒸锅中的水根据个人情况,也可以多放的一些,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在烹饪的过程中,让水蒸气更加充分,起到锁住菜品的鲜味。

  象拔蚌的营养价值

  象拔蚌是远东包括华人及日本人崇尚的高级海鲜,具有低脂肪、高蛋白的特征,是健康的海中美味。

  结语:通过小编上述对于象拔蚌这道菜品的介绍,相信大家都能掌握它的操作步骤,因为做法并不难哦,只要喜欢都可以动手尝试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