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症状 如何判断女性是否睡眠充足

  睡眠一直是女性关注的重点问题,关系到女性的身体健康,美容养颜等方面。但事实上很多女性并不了解睡眠不足的症状,从而忽视了自身的睡眠状况,进而影响到自己的身体。那么睡眠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又该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吧:

  不少人头一挨上枕头就入睡,也许你会觉得这是睡眠状态好的变现。然而,这恰恰是你已经陷入睡眠不足状态的表现。日常生活中10个现象,提示你该补眠了!

  1、立即入睡

  你可能以为这是良好睡眠的表现,事实恰恰相反。据研究报告,如果你经常在躺下5分钟内就睡着,你可能有严重的睡眠不足,甚至睡眠障碍。

  2、变得笨手笨脚

  有些人可能觉得,自然而不造作的笨拙会显得可爱,但是,睡眠不足也可能导致运动技能的问题,譬如脚步不稳,或者行动中磕磕绊绊。

  3、比平时更容易冲动

  缺乏睡眠会使得你变得极易冲动,会使你做出与平常完全不同的行为,例如突然开始想吃平时不吃的食物、买下超过预期的衣饰等等。这是因为睡眠不足会影响控制判断、视觉联想、注意力和冲动控制的大脑前额叶皮层。

  4、依赖于陈词滥调

  如果你发现自己说话,一直围绕着,诸如“要饭的哪能挑肥拣瘦”、“有备无患”等谚语、短语,而你并非退休人员,那么,有可能是需要打个盹了。额叶与言谈有关,建设性的思维和创造力会深受睡眠剥夺的影响。专家认为,睡眠不足的人,很难有自发的复杂讲话,很多会出现口齿不清、口吃、讲话单调,或者使用陈词滥调。

  5、健忘

  如果你出门邮寄东西,到了地方才发现被忘在了家里;或者总是记不住新同事的名字,尽管听过好几遍,缺乏休息很可能会扰乱你的记忆。哈里斯表示,睡眠有助于记忆巩固和情绪处理,如果没有适当的休息,就很难形成记忆,把握不住来龙去脉就难以深思熟虑,并理性的行事。

  6、比平常更容易饥饿

  如果你不能在晚上拥有充足的睡眠,就很难阻止自己对薯片和冰激凌的欲望。因为睡眠不足会增加你的食欲,并影响瘦素和生长素释放多肽。

  专家说:“瘦素会控制我们停止进食,并产生饱足感;生长素则会给我们饥饿的信号,告诉我们应该进食。当睡眠不足,瘦素和生长素的平衡被打破,瘦素会下降并增加生长素,所以,没有良好的睡眠,身体激素就会控制我们吃得更多。”

  7、一句话需要读两次

  无法集中注意力,也是没有花足够的时间睡觉的一个明确信号。伴随着睡眠不足,你会缺乏专注,并损害做出瞬间决定的能力,有研究表明,睡眠对于决策有着大用场,譬如驾驶中需要避免事故。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 睡眠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