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症状 如何判断女性是否睡眠充足(2)

  8、看电影或白天坐飞机时睡着

  当睡着的那一刻,你进入了一个黑暗或沉闷的环境,尤其是在白天睡觉的时候,是睡眠不足的标志之一。如果你睡眠充足,你应该能够保持相当强的警惕性,毕竟,这是白天。

  9、放空

  如果你在开车时,错过了高速路的出口,或者忘记了转弯,甚至突然忘记了自己正在开车,那么,你需要更多的睡眠。当然,并非所有“放空”都是不好的。

  生活节奏的紧凑、工作压力的增大,让白领们加班熬夜成了常有的事情,长期以往,不少人出现入睡困难,早醒,半夜醒来不易再入睡等失眠的困扰。那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

  10、婚姻不谐

  当你觉得伴侣让你生气时,你可能只是累了。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夫妻间更频繁和严重的“战争”,往往发生在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研究人员指出,缺乏睡眠就更难避免和处理冲突。

  健康睡眠3:1”法则

  前3天睡得少,只要第4天稍微早点睡,就可弥补前3天的睡眠负债。但隔天仍要固定时间起床,或起床时间不能比平常晚2小时。

  想要一夜好眠,平时要多接触阳光,让身体在夜晚分泌更多褪黑激素,更有睡意。此外,要注意饮食,例如,睡前至少4到6小时,不喝咖啡。睡前或半夜醒来,别抽烟,因为尼古丁的负面效果类似咖啡因,会让人亢奋与清醒。睡前也不要看电视、手机,远离声光刺激。

  实用3招,让女人睡得更好

  众所周知,睡觉时长对睡眠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所需充足睡眠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六至七个小时对于妇女已经足够,但青春期少女则需睡足八个小时。合理的睡眠对女性益处良多,这其中需要注意了解自己关于睡眠的需要,培养规律的睡眠习惯。具体包括:

  一、算出自己的需要

  虽然一般标準的睡眠时间是每晚八小时,然而也有些人,可能每晚不需睡满八小时,即可回復体力,这部分确实会因人而异。

  不过,若有长期睡眠不足的习惯,容易让人在周末期间睡得过多,因此,每晚尽可能睡足七至八小时。如发现自己上床就寝后,不用超过三分钟就已熟睡,那可能就是之前已经有睡眠不足的现象,因为正常来说,一个每天都获得充分休息的人,起码要用上十至二十分钟才可以入睡。

  二、维持固定睡眠时间

  作息要定时,尽可能固定每晚的就寝及每天早上的起床时间。特别是假日补眠尽量不要超过一个小时。

  同样的睡眠长度,白天睡和夜裡睡效果不一样。经常熬夜对面容损害很大,所以如果晚上要工作到很晚才能睡的话,应在下午睡一至两小时,以保持精力充沛。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 睡眠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