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症状 如何判断女性是否睡眠充足(3)

  三、5种养颜睡眠法,以供参考

  1.临睡前应做适当的运动,如散步、柔软体操等。

  2.临睡前用36℃左右的水清洗面部皮肤,或者洗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

  3.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湿润。

  4.入睡前做面部按摩。先用拇指、食指轻揉鼻头,再用两手的食指和中指自鼻两侧和额头正中间向两侧轻轻按摩。

  5.睡前在脸部擦些护肤品,如润肤露等,以免皮肤干燥。

  优质睡眠得学会走出睡眠误区

  误区1:喝酒可助眠

  酒精可以快速的带给人们睡意,但是这份睡意并不持久。到了半夜,酒精就会代谢介绍,从而导致人半夜清醒过了,并觉得不舒服,也没了睡意。

  误区2:每天要睡8小时

  睡眠时数长短,因人而异。睡得够不够,白天精神好不好,是很重要的指标。

  误区3:晚上运动可帮助睡眠

  研究显示,规律运动是增加深睡的有效方法。但美国睡眠医学会提醒,运动时间离就寝太近,会让人的核心体温升高,反而更难入睡。医学会并建议,入睡前1到2小时,要避免有氧运动,可改做轻度的伸展或瑜伽。

  误区4:晚上11点前要睡觉

  这个误区让很多失眠的人更焦虑。事实上,睡眠医学强调每天规律作息,而不是一个客观的时间,尤其,每天固定时间起床,比固定时间上床更重要。

  专家指出,起床时间是调生理时钟的重点。失眠者可强迫自己接触清晨的阳光,夏天约7点前、冬天约8点前。这时的阳光有充足的蓝色光谱,有助于调整错乱的生理时钟。

  误区5:平时睡不够周末再补眠

  不少上班族一到周末就赖床,睡到中午过后才起床。小心,会越睡越累。徐崇尧指出,周末起床时间不能比平常晚两小时,否则会影响生理时钟。

  结语:睡眠质量对于一个女性的影响是巨大的。睡眠不足会导致女性容易变胖,影响女性的皮肤,甚至伤害女性的健康,而充足良好的睡眠则会给女性带来许多正面的影响。作为一个关爱自己的女性,一定要关注自身的睡眠,给自己一份好的睡眠。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 睡眠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