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荷叶茶的制作方法 它有哪些作用

  前面我们提到过山楂荷叶茶的一些制作的方法,除了那两种方法以外,其实还有两种不同的方法。今天我们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这两种方法,以及山楂荷叶茶的作用吧。

  山楂荷叶茶的制作方法

  方法1

  主料:山楂干15g,荷叶干品5g。

  辅料:决明子10g。

  做法

  将所有用料放入壶中,加入适量沸水,冲泡10~15分钟后饮用。

  作用

  山楂能够起到健胃散瘀的作用,此外它主要还有个作用,那就是促进肠胃消化,而其中荷叶又具有利尿祛湿的功效,还可以起到消水肿的作用。决明子就更不用说了,它能够利水通便和降脂降压,将这三种材料一起使用,能够让他们互相补充,起到瘦身的作用。

  小贴士

  冲泡出的第一遍茶水,瘦身效果是好的。在月经期和孕期的女性不要饮用这款茶。荷叶干品15g可换成鲜荷叶1张。

  方法2

  主料:山楂干15g,荷叶干品15g。

  辅料:陈皮10g半小时。

  步骤

  1、将荷叶、山楂、陈皮用清水浸泡2分钟后,洗去飞尘。

  2、将步骤1中的荷叶和山楂以及陈皮一同放到锅里,然后将适量的清水倒进去将它们浸泡三十分钟,时间到了之后,开大火进行烧开。

  3、加入冰糖继续煮5分钟即可关火。

  4、闷10分钟后过滤出茶水即可饮用。

  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茶可以起到增加肠道蠕动的作用,从而让毒素拍出来。此外荷叶茶中还含有丰富的纤维,能够促进大肠的蠕动,非常有利于排便,起到清除毒素的作用。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荷叶茶和一般高纤食物比起来更具有利便的作用,这也直接解决了便秘的问题,所以这让隆起的小腹就会慢慢地变得平坦。

  结语:通过小编的上文介绍,我们知道了山楂荷叶茶的另外两种不同的方法,有空不妨在家里做一做,对于家人朋友一定能够起到相应的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