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秃食疗方 5种食谱对斑秃有奇效

  斑秃的治疗现在已经有很多的方法,那么,究竟哪种方面才是好的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斑秃的食疗方法,已经治疗斑秃的食谱,相信这些方法一定能够给你的恢复带来积极的帮助。大家请看下文。

  斑秃食疗方

  【龙眼人参炖瘦肉】

  首先要准备一些龙眼肉和人参,枸杞子15克左右,瘦猪肉多150g。我们先将猪肉切块,洗净。然后再将龙眼肉和枸杞子洗净,人参泡开后切薄片。

  将全部用料共放炖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功能大补元气、养血生发,适宜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生发黑豆】

  黑豆500g。将黑豆加水1000ml,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服用6g,每日2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对脂溢性脱发、产后脱发、病期脱发等均有疗效。

  【枸杞黑芝麻粥】

  首先准备黑芝麻30克左右,粳米100克左右,枸杞子10克左右。将这三种原料一起入锅炖煮。具有补肝肾、益气血之功效。对脱发患者有很好的恢复作用。

  【芝麻海带糕】

  白芝麻100g,海带末500g。将白芝麻炒至淡黄色,研细末,加淀粉适量搅匀。把海带末掺入芝麻中,蒸熟即可。

  【首乌猪脑汤】

  何首乌300g,核桃仁30g,猪脑1个。将何首乌水煎,弃渣去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用。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此食谱适用于肾虚脱发的患者

  注意事项

  多吃含硫氨酸的食品

  此类氨基酸是滋养头发的主要成分,大多存在于动物性食品、豆类和包心菜中。适度地摄取这些物质,可以提供毛发生长的必需营养。但是,过度食用肉类,不仅无法促使毛发生长,反而会造成毛发脱落。

  少吃甜食

  中医学家指出,食用过量糖分也会造成斑秃。因此斑秃患者应当减少糖分的摄取。

  斑秃食谱

  (一)气血两虚证

  症候:多在病后或产后头发呈斑块状脱落,并呈渐进性加重,范围由小而大,毛发稀疏枯槁,触摸易脱;伴唇白,心悸,气短懒言,倦怠乏力;舌淡,脉细弱。

斑秃 斑秃食疗方 斑秃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