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秃食疗方 5种食谱对斑秃有奇效(2)

  治法:治宜补气养血。

  1.内治法

  (1)药物

  汤药:方用八珍汤加减:当归、川芎、熟地、白芍、党参、白术、茯苓、甘草各10g。乏力甚,加黄芪15g;心悸者加茯苓10g;伴失眠多梦者,加远志、夜交藤15

  成药:养血生发胶囊,每次4粒,每日3次,口服。

  八珍丸,9g,每日2次,口服。

  十全大补丸,9g,每日2次,口服。

  (2)膳食

  核桃芝麻饼:核桃仁50 g,芝麻10 g,面粉250 g,白糖少许。制法:将核桃仁略炒,出香味后取出碾为碎末,与面粉、白糖混合在一起,加水适量,搅拌均匀,用擀面杖擀成薄饼后,将芝麻压至薄饼的表面,烙至熟后食用。

  补气养血汤:黄芪15g,当归10g,党参15g,枸杞15g,排骨500g,煲汤日饮。

  2.外治法:同血虚风燥证

  (二)肝肾不足证

  症候:病程日久,平素头发焦黄或花白,发病时呈大片均匀脱落,甚或全身毛发脱落;伴头晕,耳鸣,目眩,腰膝酸软;舌淡,苔薄,脉细。

  治法:治宜滋补肝肾。

  1.内治法

  (1)药物

  汤药:七宝美髯丹加减:制何首乌15g,当归10 g,补骨脂15 g(盐水炙),枸杞子15g、菟丝子15 g、茯苓15g、牛膝15 g。阴虚火旺者,用知柏地黄汤加减;平素四肢畏冷者,偏阳虚者,用肾气丸加减。

  成药:知柏地黄丸,9g,每日2次,口服;河车大造胶囊,每次4粒,每日3次,口服。

  (2)膳食

  制首乌、生地、党参、山药、枸杞各15g,排骨500g,煲汤日饮。

斑秃 斑秃食疗方 斑秃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