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脑 常吃12种食物安神补脑

  现在的上班族一整天都在繁忙的工作中度过,那么如何才能保持良好的工作效率呢,当然是拥有灵活的头脑啦!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脑细胞也会不断地耗损,更有可能增加死亡的可能。大家熟悉的补脑食物就是核桃了。那么除了核桃还有哪些食物补脑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

  12种可以补脑的食物

  1.南瓜

  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是南瓜中的维生素A也不会比绿色蔬菜少。南瓜中还有一种极佳的益脑元素——p-胡萝卜素。南瓜吃起来甘甜清平,能够醒脑提神,改善神经衰弱、心神不宁的症状。南瓜课用来做菜食用,每天吃一次对补脑是很有效果的。

  2.核桃

  核桃能够补脑这是我们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核桃为什么可以补脑大家知道吗?因为核桃拥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避免脑血管的阻塞,能够补脑益智。对于长期的处在需要用脑环境下的人有很大的作用。核桃还可以增强我们的记忆力,并且消除脑疲劳。但是核桃是偏干性的食品,尽量不要过多的食用,不然会引起流鼻血或者便秘的情况。

  3.海带

  在我们的印象中海带含碘丰富,有助于血管的排污和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抵抗疲劳。不过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和卵磷脂,能够健脑提神,海带和其他海藻类一样,都含有人体大脑不可或缺的磺类物质。

  4.香蕉

  磷被称为智慧之盐,而香蕉中正含有磷。同时香蕉还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极佳来源,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优质蛋白质,其中含量高的钾离子,一根中等香蕉中就含有451毫克的钾。吃香蕉能够健脑明目提神。虽然香蕉的营养丰富,不过香蕉的热量低,所以大家也不用害怕吃多了发胖。

  5.鸡蛋

  我们都知道鸡蛋中拥有着丰富的蛋白质。而鸡蛋黄中有着非常多的卵磷脂和胆固醇等物质,对我们大脑的神经发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拥有健脑益智和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6.芝麻

  将芝麻捣烂,加入少量白糖冲开水喝,或买芝麻糊、芝麻饼干、芝麻饴等制品,早晚各吃1次,7日为一疗程,5~6个疗程后,可收到较好的健脑效果。

  7.大枣

  大枣每100克含维生素C高达380-600毫克,被称为天然维生素C丸。维生素C可使大脑功能敏锐,加强脑细胞蛋白质功能,促进脑细胞兴奋。

  8.深海鱼

核桃 补脑 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