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脑 常吃12种食物安神补脑(2)

  深海鱼含丰富的欧咪伽—3脂肪酸,有助于脑部发育及保持脑部功能正常。因此,儿童“多吃鱼会聪明”的传统说法,其实是有医学根据的。对老年人来说,吃鱼更是大有裨益。去年,美国芝加哥大学一项针对4000名超过65岁人士的研究显示,吃鱼较多的人脑部功能衰退的程度,比不吃鱼的人要低许多。这里所指的深海鱼,包括三文鱼、鲱鱼、鲔鱼等。

  9.花生

  花生中能够使你的脑功能衰退延迟,因为它拥有着神经系统中所需要的必须元素卵磷脂,并且抑制住体内血小板的凝结,以防脑血栓的发生。经过科学证实,经常吃花生能够改变血液的循环,可以延缓衰老和增强记忆力,所以花生又被人们称作“长生果”。

  10.小米

  小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和B2分别高于大米1.5倍和1倍,其蛋白质中含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临床观察发现,吃小米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如果平时常吃点小米粥、小米饭,将益于脑的保健。

  11.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具有健脑作用。

  12.菠萝

  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称它是能够提高人记忆力的水果。菠萝常是一些音乐家、歌星和演员喜欢的水果,因为他们要背诵大量的乐谱、歌词和台词。

  虽然说补脑能够通过食物来达到目的,可是健脑还是要靠平时对大脑的保护。充足的睡眠是补脑的前提,尽管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了,可是保证足够的睡眠还是很有必要的。幼童的充足睡眠时间是8小时,成人的充足睡眠时间是6至7小时。给自己睡个好觉,再加上日常的食物进补,相信大脑一定能够为自己长久地运转下去。

  我们都知道核桃是好的补脑食物,那么一天吃几个核桃补脑呢?

  核桃是食疗佳品。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

  为了生一个聪明的小宝宝,不少准妈妈都会在孕期有意识地多吃些核桃。有的孕妇天天要吃10到20个核桃,还有的一口气能吃下半斤小核桃。但这样一来,由于核桃中的脂肪含量很高,吃得过多必然会因热量摄取过多造成身体发胖,进而影响孕妇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压。因此,食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应该适量、长期服用

  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20-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4-5个核桃。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他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核桃 补脑 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