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常摇头可能是因为外耳道炎

  很多人这个季节都喜欢去游泳,可是大家知道吗,游泳存在的隐患是非常的多的,水会进到我们的耳朵里面,如果清理的不干净的话,会引起外耳道炎的。那么外耳道炎有哪些症状呢?小编告诉大家儿童常摇头可能是因为外耳道炎哦,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儿童常摇头可能是因为外耳道炎

  儿童患有外耳道炎是非常的多的,我们一定要及早的发现以及治疗,一些幼儿他们因为外耳道炎会使得耳朵不舒服,可能会摇头的,也不愿意给我们摸耳部周围的皮肤等,这时候我们家长就要注意了,这可能是外耳道炎的症状哦。

  临床碰到的小儿病例中,耳道感染不在少数,而且这些感染很多都是因忽视生活细节所致的,如挖耳等不良习惯,喂养小儿姿势不正确,或者感染后没有及时治疗,或不坚持治疗等等。如何判断儿童是否患了外耳道炎?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辨:一是患耳附近头部剧痛,不肯吃东西,哭闹,不愿入睡。二是发烧,外耳道炎往往伴随有突然发烧,体温可升至37.8℃至40℃。三是看有无化脓,如果耳朵中流出黄色、白色或者含有血迹的液体,那么你的宝宝肯定是患上了外耳道炎。

  很多外耳道炎是因为感冒引起的,所以孩子如果感冒发烧的话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不要诱发炎症。还要注意外耳道周围肌肤的清洁和保养。如果耳朵湿疹是因为细菌感染,或者异物入耳的话,就可以去找医生。

  如果宝宝鼻塞比较厉害,睡觉时可以把头部垫得高一些,这样积聚于鼻腔内的黏液就不至于流到咽鼓管内。如果孩子爱感冒,在感冒高发季节来临之时,要及时注射流感疫苗。

  引起外耳道炎的原因很多,除游泳外,还有洗头,洗澡;中耳炎分泌物的持续刺激;挖耳致外耳道上皮损伤等等。在上述诱因下,出现耳痛、灼热,甚至有少量液体流出时,要警惕外耳道炎症的发生,及时去医院就诊。

  夏季天气炎热,是各种炎症的多发时节,外耳道炎便是其中之一。对于此炎症,常会使患者感觉到耳朵骚痒,并分泌油脂,抓挠对止痒不仅无济无事,还可能使症状更加严重。

  耳朵痒警惕外耳道炎

  导致外耳道痒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外耳道湿疹和外耳道炎等,如果因为外耳道湿疹的话,这时候患部就会出现流黄水、痂皮等一些症状,这时候就不用水剂的药物,同时也不要吃海鲜及辛辣食物。

  如果是外耳道炎,可以用一些有消炎作用的中药膏剂。外耳道痒的患者应该注意,平时不要经常用手刺激它,避免加重痒的症状。

  临床外耳道检查发现的六种病变

  临床上外耳道检查时常能发现外耳道软骨部的皮肤具有类似汗腺构造,外耳道有异物,外耳道内黄白色分泌物较多,外耳道积脓,外耳道狭窄会影响听力等症状。

外耳道炎 外耳道炎的危害 外耳道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