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喂养不当易患外耳道炎

  外耳道炎是很普遍的外耳道疾病,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容易患有,对一些刚刚生下来的幼儿来说,也是常有的症状。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幼儿喂养不当易患外耳道炎以及家长们平时应该注意点什么。

  刚刚生下来的宝宝的耳朵解剖结构的特点就是外耳道狭小,同时他们的中耳咽鼓管短宽平直,在生下来的时候就已经有很一些残留的羊水在耳道里面,再加上皮脂腺的分泌液,所以外耳道是非常的湿润的,这样就更加的方便细菌的生长繁殖。

  如果在洗澡时不慎让水流入,或有上呼吸道感染等,则细菌可侵入外耳道,引起外耳道炎等其他疾病。

  幼儿喂养不当易患外耳道炎

  外耳道感染不在少数,而且这些感染很多都是因忽视生活细节所致的,如挖耳等不良习惯,喂养小儿姿势不正确,或者感染后没有及时治疗,或不坚持治疗等等。

  因为小孩子小的原因,所以外耳道炎是非常的难治愈好的,所以我们平常的预防比治疗要重要的多。我们这时候再平时的生活中,妈妈就更加要注意防范了哦。

  1、由于婴儿在哭闹时泪液、汗液容易流入外耳道内,引起外耳道皮肤受潮软化,滋生微生物致病。所以避免小孩哭闹时泪液等流入外耳道内。

  2、当婴儿哭闹时进食,则容易发生呛奶或呛水,给细菌入侵中耳提供良机。因此,应特别注意避免小孩在哭闹时进食。

  3、注意口腔的卫生和预防呼吸道感染,如发现哭闹不安,则应检查耳朵,看看外耳道是否有分泌液流出,轻按耳屏前方或向上轻拉耳廓,如有疼痛,则应去医院做检查。

  4、如果小孩子在洗澡的时候,或者洗头发的话,就要避免水流到他们的外耳道里面。

  临床碰到的小儿病例中,耳道感染不在少数,而且这些感染很多都是因忽视生活细节所致的,如挖耳等不良习惯,喂养小儿姿势不正确,或者感染后没有及时治疗,或不坚持治疗等等。

  耳朵灼热痛当心外耳道炎

  外耳道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外耳道皮肤的弥漫性炎症,任何年龄均可发病。挖耳或异物损伤、药物刺激、化脓性中耳炎的脓液或游泳、洗澡等水液浸渍,易 引发急性外耳道炎。

  其它疾病如慢性化脓性中耳炎、贫血、维生素缺乏、糖尿病等亦可导致本病的发生。急性外耳道炎如治疗不及时或不得当会转为慢性。

外耳道炎 外耳道炎的危害 外耳道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