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喂养不当易患外耳道炎(2)

  引起外耳道炎的原因很多,除游泳外,还有洗头,洗澡;中耳炎分泌物的持续刺激;挖耳致外耳道上皮损伤等等。在上述诱因下,出现耳痛、灼热,甚至有少量液体流出时,要警惕外耳道炎症的发生,及时去医院就诊。

  医生给予清洁耳道,滴耳液,理疗,口服抗生素等治疗,一般数天就会痊愈。治愈后,家长要教育孩子保持耳道干燥,尽量避免使水进入耳内,禁用手指或其他物品挖耳朵,有慢性中耳炎者要控制感染。

  外耳道疖的治疗,一般是给予静滴抗生素,外敷药膏,等疖肿成熟后,再做切开排脓引流,数天后就可治愈。家长切不可自行给孩子挑破疖肿,因为未成熟的疖肿切开后,会使感染扩散,甚至引起软骨膜炎。

  家长应教育孩子平时不要养成挖耳的习惯。耳道痒,或有不适时,可用75%酒精或硼酸溶液,保持局部皮肤清洁。

  专家指出,外耳道炎是由细菌感染外耳道皮肤导致的弥漫性炎症,任何年龄都有可能发病。所以,外耳道炎的发病率目前较广,那么外耳道炎危害大吗?

  外耳道炎的危害

  导致耳聋耳鸣

  由于外耳道炎出现的浆液性分泌物,长时间会演变为浆液性或者脓性分泌物,有可能引起听力下降,从而产生传导性耳聋及耳鸣,又因为外耳道炎分泌无刺激,屏间切迹以及耳垂也会受累。

  急性外耳道炎易转为慢性

  有部分患者开始只是患有急性外耳道炎。但是对于急性外耳道炎不及时治疗,或者采用了不得当的方法进行治疗,导致转为慢性。

  一旦急性外耳道炎转为慢性,耳部就会出现不适痒感,并有少量分泌物,患者的听力也会稍减退。

外耳道炎 外耳道炎的危害 外耳道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