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素可治真菌性外耳道炎

  外耳道炎是外耳道的一种疾病,它也分为很多类型的,真菌性外耳道炎就是其中一种,但是大家知道如何治疗真菌性外耳道炎吗?真菌性外耳道炎具体是什么,有哪些症状呢?外耳道炎为什么难以根治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大蒜素可治真菌性外耳道炎

  真菌性外耳道炎属于外耳道炎的,它早期的时候是没有什么症状的,不过正常情况下会感觉到耳朵里面痒甚至还非常的痒并且还有闷胀的感觉,同时还会有一些水一些的分泌物。

  若因炎症使脱落的上皮与菌丝共同形成痂皮,阻塞外耳道或覆盖在鼓膜表面,则可出现听力减退及耳鸣。

  采用从天然大蒜中经高温提取的大蒜素注射液,静脉滴注加局部涂擦治疗真菌性外耳道炎,不仅杀灭了浅表皮肤真菌感染,也可杀灭深部真菌。使用发现,此药除气味重外,无不良反应,而且价格低廉,是值得推荐的抗真菌药物。

  真菌性外耳道炎它是一种慢性的或者是亚急性的传染病的一种,是因为真菌进到我们的外耳道之后进行繁殖生长的一种皮肤的感染。

  患者有局部明显瘙痒症状,有的奇痒难耐,常搔抓外耳道皮肤,出现渗出性炎症。致病的真菌种类较多,以霉菌、念珠菌、青霉菌及毛霉菌等较多见。真菌感染皮肤或深层组织后多长期潜伏,外耳道潮湿(游泳、中耳流脓)、长期用抗生素滴耳液、气候潮热及有慢性疾病(糖尿病)等可诱发本病。

  大蒜素的有效成分为二烯丙基三硫化物,具有抗细菌、抗霉菌、、降血压、降血脂、抗癌变及收敛作用,对皮肤真菌及深部真菌均有低毒和广谱的抑菌和杀菌作用。临床上,采用从天然大蒜中经高温提取的大蒜素注射液,静脉滴注加局部涂擦治疗真菌性外耳道炎,不仅杀灭了浅表皮肤真菌感染,也可杀灭深部真菌。使用发现,此药除气味重外,无不良反应,而且价格低廉,是值得推荐的抗真菌药物。

  需要注意的是,治疗真菌性外耳道炎应首先清除外耳道内的所有真菌痂皮及分泌物,尽量保持外耳道干燥。静滴大蒜素注射液时,勿使液体漏出血管外.以免刺激血管出现输液部位及周围刺痛。

  什么是真菌性外耳道炎

  在我们国家的长江以及珠江流区域是非常容易易发生这种疾病的。很多的研究人员认为,导致这种疾病的真菌大多都是以曲霉菌、青霉菌及念珠菌等引起的,它的诱发因素有游泳、淋浴、中耳长期流脓、耳内滴入不适当的药物等。所以,我们的外耳道总是潮湿的话,再加上温暖的天气,这样就会使得真菌更加容易生长了。同时,挖耳朵也是导致真菌性外耳道炎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真菌性外耳道炎早期可无症状,但一般均有耳内发痒或奇痒及闷胀感,有少量水样分泌物。若因炎症使脱落的上皮与菌丝共同形成痂皮,阻塞外耳道或覆盖在鼓膜表面,则可出现听力减退及耳鸣。若有细菌感染,则可引起外耳道肿胀、疼痛及流脓。检查时多见外耳道深部有白色、灰色、黄色或者烟灰色霉苔,其状如薄膜或粉丝,甚似发霉。揭去苔膜,可见外耳道皮肤充血肿胀,表面轻度糜烂或有少量渗血。将霉苔置于载玻片上,滴加少许10%氢氧化钾溶液,盖妥并适当加温,若于显微镜下见到菌丝体或芽胞状物,即可明确诊断。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大蒜素可治真菌性外耳道炎 真菌性外耳道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