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该如何对外耳道炎进行护理

  其实很多危机我们性命的疾病,是和我们平时不注意身体的变化有关系的,比如外耳道炎,很多人都觉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就不去预防和治疗,其实它的危害是很大的,会导致耳聋,引起糖尿病等,所以我们平时还是需要注意的,那么平日里如何对外耳道炎进行护理呢,下面就有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外耳道炎的护理吧。

  外耳道炎其实就是由于细菌感染从而导致我们的外耳道以及周围的肌肤出现弥漫性的炎症,不管什么年龄都会引发这种疾病的。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绿脓杆菌等都是常见的致病细菌。那么外耳道炎应该如何护理呢?小编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下吧。

  外耳道炎的日常护理

  1、未病时

  就注意卫生,尤其是儿童。凡有化脓性中耳炎、耳疖肿、婴儿湿疹外耳道炎者,更应格外注意局部的干净与干燥,保持耳及其周围清洁,并要注意不要乱掏耳朵。

  2、既病之后

  切忌水洗。如其污秽或痂皮堆积,可先用植物油涂擦,待其疏松之后,再用纱布或消毒过的软纸轻轻擦净。实在必须洗涤者,用苦参汤。

  3、患病期间

  如果患有外耳道炎的话,这段时间是不能喝酒的,也不要吃大葱、大蒜、韭菜、辣椒、姜、咖喱等辛辣的食物,以及海类产品、腥物、淡水产品。

  4、痒时忌搔抓

  必要时泡些食盐水,滴在痒处。其浓度以能达到止痒为标准。如是小儿要防止他乱抓搔擦。

  5、禁止游泳

  患病之后禁止游泳。

  6、按时用药

  按时更换外用药,按时进服内服药。

  7、防止污水

  我们洗澡、剪头发、沐浴的时候,一定不要让污水进入我们的耳内,我们在洗头发或者游泳之前,可以先用自制的橡皮塞或者干净的棉球塞住外耳道。

外耳道炎 外耳道炎的护理 外耳道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