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如何正确的预防外耳道炎

  现在我们很多人都平时的一些生活习惯都是不注意的,后引起这些小细节,弄的身体的某些部位出现了问题,比如经常掏耳朵,游泳洗澡后不清理耳朵等后给自己带来了外耳道炎这种耳部疾病。只要患有了这种疾病才关心外耳道炎的预防方法。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其实外耳道炎是因为细菌感染了我们的外耳道然后引起的外耳道弥漫性炎症。如果经常是不是的挖耳朵或者过度的清洁耳朵的话都容易引起这种疾病的,那我们在平时该如何预防呢?

  外耳道炎有哪些预防方法

  引起外耳道炎的主要原因就是外耳道进水导致的外耳道皮肤的保护能力减弱,或者外耳道皮肤破损等外部因素,还有人体本身的抵抗力下降这一内在因素。

  由于外耳道皮肤,尤其是软骨部皮肤含有丰富的毛细血管和神经,发生外耳道炎时,疼痛会非常明显。而且由于外耳道组织与中耳乃至颅内相连,所以预防外耳道炎很重要。

  1、防止身体抵抗力下降

  我们平时多锻炼自己的身体增强自己的体质,要预防感冒等一些有可能会导致我们抵抗力下降的疾病。

  2、防止外耳道皮肤破损

  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不要随意用手指、掏耳勺、火柴等坚硬物体挖耳朵,以免造成外耳道损伤,引起致病菌的 感染。

  3、防止外耳道进水

  淋浴时注意保护耳朵,不要让耳朵进水;游泳前认真检查耳部,若发现耵聍,及时找医生取出;如果游泳后外耳道进水,应及时清除,可以将头偏向一侧,使耳道口朝下,单足跳跃数次,使耳道内的积水自动流出。随后,用清洁的医用棉签轻轻拭干,切忌用 手挖耳;矫正错误的擤鼻方法,防止水由咽鼓管进入耳部。有中耳炎的患者禁止游泳。不要去卫生状况不达标的场所游泳。

  我们的外耳道周围的皮肤或者局部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下降的时候都容易引起外耳道炎的,耳朵经常进水、脓性中耳炎长期脓液的刺激等一些会诱发外耳道炎的饮食。但是大家知道吗,我们经常去外面洗耳朵也会引起外耳道炎的哦。

  发廊洗头掏耳朵掏出外耳道炎

  现在在发廊里洗头时,洗头工一般都会帮客人掏耳朵,但很多人或许不知道,这种习惯很可能给你的耳朵健康埋下隐患。这两天,杭州就有一名爱在发廊掏耳朵的王先生,到医院就诊,发现得了外耳道炎。

  经常会遇到像王先生一样乱掏耳朵而造成外耳道炎等严重后果的患者。经常掏耳朵,容易损伤外耳道皮肤,导致外耳道感染发炎。如果不及时医治,很可能转化成中耳炎,甚至影响听力。

保护耳朵 外耳道炎 外耳道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