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吃什么好 教你做秀发飘逸的几种药膳(2)

  功效:本品有补肝、祛风、益精、养肾之功。对头发干枯、早白、早脱均有效。每周宜服用2~3次。

  花生红枣汤

  花生米lOOg温水泡后,取花生衣与红枣10枚同放入锅内,用泡花生米的水,小火煎煮约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即成。每日饮3次,饮汤食枣。

  功效:养血补血,适于身体虚弱者的生发、乌发。

  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g,粳米lOOg,枸杞子lOg,以上三味共煮粥。

  功效:具有补肝肾,益气血之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及阴虚燥热便秘者。

  枣肉煲鸡蛋

  山萸肉、红枣各15g,首乌50g,鸡蛋2枚,红糖适量。先将山萸肉、红枣、首乌、带壳鸡蛋冲洗干净,放锅内加水适量煎煮。

  待蛋熟透后去壳,放入药汁中再煮20分钟,加入红糖溶化即可。食蛋和红枣,饮汤。每日1剂。

  功效:补肾养精,养血生发。适用于产后肝肾不足、精血亏虚而引起的脱发。

  菠菜芝麻酸枣仁粥

  菠菜lOOg(洗净切碎),黑芝麻20g,炒酸枣仁15g(研末),粳米lOOg,共煮粥。熟时调料食用。

  功效:镇静安神养颜,对于脱发心烦、心悸失眠、头晕眼花、腰膝酸软者有效。

  八种食物吃出柔顺秀发

  一、海藻类

  头发枯黄断裂与体内缺碘、缺钙有关,而海藻类食物如海带、紫菜等,都是富含碘和钙的食物,经常使用可以保持头发的弹性,使头发富有光泽。海藻类食品是养发食品之冠哦!

脱发吃什么好 药膳 防脱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