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湖北卫视养生汇:林欣讲颈椎病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19 09:43

  现在有大部分人的颈椎都有问题,很多人工作、学习中久坐不动,造成颈椎的神经出现问题,颈椎出现问题,很多人早期都感觉不到,越拖越严重。那么颈椎病都有哪些症状呢,在我们身体上会有哪些表现。下面让林欣专家来给我们讲讲颈椎病的具体表现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就是发生在我们的颈部的一种疾病。颈椎关节、颈神经等的综合征我们就统称为颈椎病。人们的工作和学习压力大,生活习惯不好,导致颈椎出现问题的人越来越多,我们要及时发现它的症状才能有效治疗。

  颈椎病的常见症状

  1、猝倒

  常 在站立或走路时因突然扭头,出现身体失去支持力而猝倒,倒地后可很快清醒站起,不伴有意识障碍,亦无后遗症。此类病人可伴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出汗 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这是由于颈椎增生性改变,压迫椎动脉引起,基底动脉供血障碍,导致一时性,脑血供应严重不足所致。

  2、高血压

  颈椎病可引起血压增高或降低,但以血压增高为常见,称为颈性高血压。这与颈椎病所致,椎基底动脉供血失常,和交感神经受刺激,发生功能紊乱有关。由于颈椎病,高血压病皆为中老年人多见,故两者并存的机会不少。

  3、视力障碍

  颈椎病患者可能都会有视力模糊、眼睛胀痛、易流泪等现象。颈椎病带来的神经功能紊乱造成供血不足,让患者产生视力下降的表现为视力下降症状

  4、吞咽障碍

  吞咽时有梗阻感,食管异物感,少数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这是由于,颈椎前缘骨质直接压迫食管后壁,而引起食管狭窄,或因,颈椎病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食管痉挛,或过度松弛而出现的症状。也可因,骨刺形成使食道周围软组织,发生刺激反应引起。

  5、颈心综合征

  颈椎病表现为心前区疼痛、胸闷、早搏等,心律失常及心电图ST段改变,易误认为冠心病。这是颈背神经后根,受颈椎骨刺激和压迫所致。

  本期嘉宾介绍

  林欣

  男,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专业:骨科(脊柱、手外科)。学习及工作经历:1986年哈尔滨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1986年-2008年从事骨科临床工作22年业绩突出,1995年破格晋升主任医师,1998年任教授,1998年以第一学术带头人身份申请获得骨科博士点,并于同年担任博士研究生导师,现已培养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8名。1995年担任骨科主任工作,1996年获得省级优秀科技专家及政府津贴。1998年-1999年赴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骨科进修学习,2002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社会职务及学术职务:中华创伤骨科杂志编委,中华显微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创伤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骨科分会委员,临床骨科杂志编委专业特长:主要从事脊柱外科工作,拥有数千例手术的经验基础。

  眉毛与颈椎关系密切,具体有哪些关系呢?

  眉心毛孔粗大

  眉心的黑头粉刺特别粗大,是因为颈椎压力太大。因为这里反射的是第七节的颈椎的压力点。假如颈椎很不舒服或者压力很大,眉心这个地方的毛孔就会变得粗大。

  眉毛高低不平

  从外观上看如果两边眉毛的不平,也可能是颈椎病的一种表现,还有的人会出现眼睛也不对称、嘴角不平等现象。

  眉心疼痛

  眉心疼痛常常是伴随着颈椎疼痛出现的,其原因是由于颈椎骨质增生压迫三叉神经所造成的疼痛。

  眉毛脱落

  眉毛异常脱落主要是因为颈椎偏位。由于偏位的颈椎压迫了神经根,引起大脑神经系统、血液供养系统的供给不足,使供给身体毛发的营养受到阻碍,产生眉毛脱落现象。同时也可伴有脱发现象的发生。

  眉毛下垂

  眉毛下垂多是颈椎内外平衡失调而造成的面部神经麻痹。颈椎内外平衡失调可造成软组织炎症、充血、水肿,供血不足,因而导致造成耳面神经血液循环障碍而致面神经麻痹。

  眉毛长痘痘

  眉毛长痘痘多是因为坐姿不当造成颈椎过于疲劳。由于坐姿不正确或长时间保持同一坐姿,使颈椎处于长时间的向前屈的疲劳状态,颈后肌处于强直状态,违背了正常的颈椎生理曲线,这就很容易造成颈椎病的疲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