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关于耳鸣的是是非非你知道多少(3)

  一般来说,神经性耳鸣症状多为阵发性的,如果3天左右症状能消失,就不必在意。但需要注意的是,耳朵里的血管细小,对外界刺激非常敏感,微小血栓也容易堵塞耳内微循环。若出现顽固性耳鸣,应警惕是否存在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也可能是眩晕的前兆,需警惕梅尼埃病(一种内耳疾病)的可能,好及时就医。

  要缓解神经性耳鸣,首先要对症处理、及时减压。白领减压要调整工作节奏,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其次,尽量别熬夜,睡前用热水泡脚,以舒缓情绪,促进睡眠。要学会控制脾气,不要多疑、多虑。后,顽固性耳鸣患者好请医生排除器质性病变,也可请医生开些营养神经、扩张血管的药物辅助治疗。中年女性有顽固性耳鸣需及时就医,检查内分泌,有必要的话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雌激素。

  耳鸣不一定都是耳朵上的病

  耳鸣不仅是耳部疾病的常见症状,亦可出现于神经、精神等多科的疾病中。

  1.缺血性疾病

  这是常见的病因,如脑供血不足或脑梗塞。患有动脉硬化、高血压、颈椎病、糖尿病等疾病的中老年人都要警惕。

  2.其他影响听觉传导通路的疾病

  如听神经瘤、小脑脑干肿瘤、脑干炎症脱髓鞘性疾病、脑外伤等,也可出现耳鸣。

  3.血管压迫性耳鸣

  许多合并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的耳鸣患者中,尤其是单纯血管搏动性耳鸣,在手术探查时常发现有血管袢压迫听神经。

  4.心理性疾病

  几乎所有耳鸣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焦虑。

  5.血管狭窄

  颅内动静脉畸形或大动脉狭窄,也可引起血管杂音,当被听觉感知后,会引起与心脏节律一致的耳鸣杂音。

  如果排除了耳部的疾病,还要去神经内科等科室做检查。对于已明确原因的耳鸣患者,如存在占位、脑外伤、脑血管畸形及动脉狭窄的病人,建议及时手术去除病因。对于发现血管压迫听神经的患者应行神经血管减压术。

  对于原因不明及前后循环缺血性疾病的患者,建议应用改善微循环药物,如前列地尔、银杏叶提取物及其他活血类中药;抗血小板药物如阿司匹林或氯吡格雷;降低血黏度药物;他汀类调脂药物;神经营养药物如胞磷胆碱钠、维生素B1、B12等;可配合高压氧治疗;近期研究认为肉毒素局部注射也可有效改善症状。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列出的9条关于耳鸣的是是非非,相信我们认真看完本文的话,对于耳鸣的认识应该更加的正确了。比如,听音乐对于耳鸣患者的确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耳鸣如果发生一侧的话往往比双侧的更加严重等。耳鸣不一样的是耳朵上的疾病,所以我们相信治疗耳鸣的话,先要清楚耳鸣的病因

压力太大当心耳鸣 耳鸣 耳鸣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