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不能靠补肾

  对于耳鸣相信我们并不陌生,我们多多少少都有过这症状,这时候,虽然周围没有声音,但是我们还是能够听到嗡嗡的刺耳声音,头也会晕和疼痛。有不少的人,认为耳鸣和肾有关系就不断的补肾,其实这是错误的,耳鸣不能靠补肾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耳鸣不能靠补肾

  不少人以为耳鸣都是引起肾虚引起的,所以拼命的买补肾的药物进行治疗。肾虚这是中医的一种说法,可是并不是所以的耳鸣都是引起肾虚引起的,不停的吃补药是没有多大的作用的,我们必须先要看医生是怎么说的,等到确诊之后再来用药。

  所谓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无相应的声音,也就是说耳鸣只是一种主观感觉。

  怕的是这种耳鸣声,可以短暂或持续性存在,严重的耳鸣可以扰得人一刻不得安宁,令人十分紧张。如果是短暂性忽来忽去的耳鸣,一般是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可听之任之。如果是持续性耳鸣,尤其是伴有耳聋、眩晕、头痛等其他症状,则要提高警惕,尽早就医。

  原因:五种情况要注意

  ① 耳部的疾病

  耳鸣经常都是因为耳部的疾病引起的,比如,外耳道炎、外耳异物、中耳的急慢性炎症、、耳硬化症、鼓膜穿孔以及美尼尔氏综合征等都有可能会引起耳鸣的。

  老年人因耳神经功能衰退常有听力下降,常常伴有耳鸣的发生。常接触噪音或使用电子产品听音乐的不良习惯有导致噪音性耳聋及耳鸣的风险。

  ② 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

  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③ 其他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鸣

  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

  ④ 药物性耳鸣

  如果我们使用太多的对我们耳朵有毒性作用的药物的话,也有可能会出现听力下降以及耳鸣的症状的,而且耳鸣比听力下降出现的快。还有一些降压药也会导致耳鸣的出现。

治疗耳鸣 耳鸣不能靠补肾 耳鸣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