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祛脂降压吗

  大家对于杏鲍菇应该都比较熟悉,它是餐桌上很常见的一种美味,它既可以作为主料,也可以作为配搭的辅料来使用。那么对于它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呢?它能祛脂降压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杏鲍菇的功效与作用

  1.祛脂降压

  杏鲍菇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

  杏鲍菇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它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它也是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营养成分哦。

  3.消食

  杏鲍菇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杏鲍菇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杏鲍菇含有:热量(大卡)31.00。碳水化合物(克)8.30,脂肪(克)0.10,蛋白质(克)1.30,在蛋白质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齐全,是一种营养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

  杏鲍菇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它不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同时还含有人体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微量元素,其中就包括比较重要的钙元素和锌元素,此外它还可以起到降血脂和润肠美容的作用呢。

  杏鲍菇的选购

  菌盖:菌盖为圆碟状,表面应有丝状光泽,平滑、干燥、再看菌盖是否开了,菌盖如果开了,代表采摘迟了,孢子都已经开了,其营养就大大的降低了。直径以3厘米左右为佳,这样的杏鲍菇口感好。

  菌褶:菌褶应排列密集,颜色应呈乳白色,边缘及两侧平,有小菌褶。

  菌柄:在选购的时候,也要看看菌柄,如果发现它的表现纤维比较粗,这就说明杏鲍菇比较老了,如果发现太细,那么又没有了嚼劲。后的时候可以看看杏鲍菇的颜色,如果色泽比较光滑,肉质也比较肥厚,那就是比较好的了。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杏鲍菇的介绍,我们能够清楚的了解到杏鲍菇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它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