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耳鸣的治疗步骤(2)

  五、戒随时挖耳坏习惯

  耳道孔小洞深,鼓膜很薄,若在人多热闹的环境中用坚硬物,如铁、木、骨等挖耳,常易因碰撞而致耳道外伤,甚至鼓膜外伤,使耳道疼痛、流血、肿胀、或听力减退等,因此需戒除挖耳习惯。

  神经性耳鸣的注意事项

  神经性耳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神经性耳鸣是指没有外界声音刺激的条件下,耳内会产生嗡嗡声,嘶嘶声或者蝉声等,神经性耳鸣是发生于听觉系统的一种错觉,是一种症状表现,也是一种疾病,给患者的工作生活带来诸多的烦恼与痛苦,可是神经性耳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分析一下吧。

  神经性耳鸣的注意事项:

  1、要劳逸结合

  注意调整工作节奏,不要过度疲劳,特别是工作压力大的人,更要学会自我调节,适当放松。

  2、要保证睡眠

  尽量不要熬夜,每天睡觉前,可用热水泡脚,以舒缓情绪,促进睡眠。失眠者可以服用一些安神的中药,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镇静安眠药。

  3、要调节情绪

  遇事要懂得控制情绪,尽量少发脾气,不要多虑、多疑。有焦虑和抑郁症状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

  4、要调节内分泌

  更年期妇女若出现顽固神经性耳鸣,应去医院就诊,检查内分泌指标。若有必要,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雌激素,以缓解神经性耳鸣症状。

  5、还要减少噪声刺激

  不要长期戴耳机听音乐,尽量减少在声音嘈杂的娱乐场所内停留的时间。

神经性耳鸣 神经性耳鸣的治疗 耳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